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誠信?我猜大家應該知道。大家都知道列寧小時候打碎花瓶的故事吧。一天,列寧到姑姑家去玩,一不小心打破了桌上的花瓶,當姑姑問起來的時候,他的兄弟姐妹們都忙着推卸責任,都說不是自己打破的。列寧猶豫了一會兒,最終承認了錯誤。這就是一個簡單的誠信故事。誠信,就是要誠實守信,它體現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之中。比如言行一致,說到做到,不撒謊,與朋友聚會都守時守約。一個懂得誠信的人,在生活中,在事業上,往往能夠比較成功。畢竟對一個從小就學會撒慌騙人的小孩,難到你能期望這樣的人也能成為一位流芳百世的大思想家么?

  誠信,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一個人,如果做到了“誠信”二字,就一定會得到人們的尊重。它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也是人與人交往應該遵守的原則。記得有一次,我與好朋友約定星期天早上九點鐘在商場門口見面,把一本書借給她。誰知那天早上下起了傾盤大雨,眼看約定的時間快到了,我打電話給她,可與她聯繫不上,怎麼辦呢?這時媽媽對我說,你答應別人的事就要辦到,不能失信於別人。我只好冒雨前往。雖然那天我淋濕了衣服,但我遵守了諾言,也獲得了友情。

  誠信是誠懇,誠信是守信,誠信是一句承諾,誠信是許諾后的行動。有了誠信,我們的生活就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笑容,多了一份友善。因為誠信,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汕頭市愛華中學初一 少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