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最可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可靠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最珍貴  


  有人說,不誠信沒什麼,又不會得到什麼懲罰,我想告訴這些人:“你這麼說是不對的!”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商人,在一次渡河時,船翻了。見沒人來救他,便大喊落,一個漁民下河把他救了上來。上來后,商人只給了他十兩金子,漁民說不行,商人還教訓他說:“你一年都賺不了十兩金子,還要什麼?”漁民被他氣得無話道:“快來救我啊,我可是個富翁,誰救了我,我就給他一百兩金子。”話音剛可說。後來,商人在一次渡河時,船又翻了,商人還是喊他以前的話,又被漁民聽見了。漁民沒救他,有人問漁民為什麼不救他,漁民答道:“他言而無信,救他幹嗎?”結果,商人被活活淹死了。你們看,誰說不誠信不會受到懲罰?不光會懲罰,還懲罰的很重呢!上面說的商人不就得到了失去性命的懲罰嗎?   不誠信的人會受到懲罰,然而誠信的人還能受到社會的讚許呢!記得有一個人新上任當了縣令,想立新的憲法,可是老百姓都不相信他,不讓他立。於是他叫人發了一些木料在城東門,併發布命令:誰把這批木料搬到西門,賞十金。可接連好幾天,都沒有人去搬,他又把報酬提到五十金,終於有一個人把它搬到了西門,縣令立刻給了他五十金。老百姓都知道了縣令可信,就讓他立了新憲法。  
孔子說:“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誠信最珍貴!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可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可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