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勝過千金,千金也買不回誠信。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中午,老師把我們留到很晚。有一個同學本來要回家吃飯的,可留了這麼久,剩下的時間還不夠她來回呢!於是,她打算在學校吃。可她沒錢!我毫不猶豫地借了她十元。心想:反正都是同學,互相幫助也是應該的。她還說下個星期還我。我答應了。一星期過去了,她隻字不提,兩星期過去了,她還是沒提起這件事。第三星期,我去找她還錢,她說沒錢。我沒吭聲。後來,我有好幾次叫她還錢,可她還是一句話——沒錢。在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她說暑假來我家,就把錢還我。

  可到現在她也還沒還我錢,也沒見她人影。我失去得只僅僅是十塊錢,而而她失去的卻是千金都買不回的誠信。十塊錢並不多,它反映的是一個人的好壞,一個人是否擁有誠信。

  我的老師卻與她恰恰相反。在歌唱比賽前,老師說如果我們班得第一名,就獎勵我們每人一個棒棒糖。我們以為老師在開玩笑。我們都沒當真。可我們真的得了第一名,老師也真的獎勵了我們棒棒糖。

  一個棒棒糖是不貴,61根棒棒糖也不便宜。這並不是因為老師家有錢,而是老師守信,願意兌現她對我們說過的話。從而看出這是一位有誠信的老師。

  越小的事,越可以反映一個人的心,同樣是關於錢的事,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做法。如果小事都不能做到,那大事就更不用說了!

  同學們,我們要做一個有誠信·講信用的學生,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

  初一:醒了夢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