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雞快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快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雞快跑

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四年級

  張來民

嚴冬的一個早晨,我乘七路公交車去外語班上課,正當我透過車窗看景的時候,可怕的事情出現在眼前,竟然有兩隻悠哉悠哉的小雞在馬路上走!

天哪!如果它們被車撞了怎麼辦?這兩隻小雞處在生與死之間,正是命在旦夕的時候,它們也太危險了,難道它們沒有見過汽車輪子的厲害?沒有聽見汽車的笛聲?我曾經看過一部外國動畫電影《小雞快跑》,講的是在一個大農場里養了很多小雞,農場里住着兩個殘忍的傢伙,只要是雞不生蛋或是蛋生少了,就要被送往城裡的大飯店殺掉。於是小雞們齊心協力,晝夜苦想妙想,幾經周折后,終於成功出逃。看看眼前這兩隻不知危險近在眼前的小雞,我真替它們擔心。哎呀,快離開路中央,到路邊去呀!你們道難也是從動畫王國里來的嗎?逃出了虎口,可不要捲入滾滾車輪啊!

當我乘坐的公共汽車開過小雞身邊時,我長長出了口氣,可它們躲過了這輛車,後邊還有成千上萬輛汽車在前赴後繼呀!我的心又一次揪緊了。

想着,想着,我終於再也坐不住了,我決定提前下車,返回去救兩隻小雞。

我氣喘吁吁地跑回到原地,幸好小雞們安然無恙,我把它們趕到了人行道的側面,它們再也無法過來了,我也可以放心地走了!

再見,可愛的小雞們!你們可要珍惜生命呀!

記得白居易曾經在詩中寫道:誰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地球上的每個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和生存下去的權利。我們可不要阻擋它們前行的腳步啊!

您正在瀏覽: 小雞快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快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