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七月如火,大地一片燥熱,植物的頭無力地低垂着,葉子都焉了。空氣中一絲涼風也沒有,憋悶得喘不過氣來。眼睛隨意一瞥,望見了小區門口賣餅的張阿婆,竟覺得她是如此地親切,隨着晃動的身影,記憶清晰地浮現,正因為那次,我真正明白“誠信”二字的含義。

  張阿婆是去年冬天來到我們小區門口賣餅的,五十多歲,大嗓門,總是操着一口不太標準的普通話,歲月已經在她的臉上刻上了重重痕迹,但張阿婆十分樂觀,臉上總是有着燦爛的笑容。餅的香味總是飄在小區門口,每天也有許多人來買餅。而我總是嫌臟,沒去買過。那是暑假的一天,我要去上英語,可因為睡懶覺我起晚了。沒來得及在家吃早飯,只能在外面解決了。我匆匆下了樓,天空沒有一絲風,熱得我直冒汗。路過阿婆攤前,我只好硬着頭皮等去買餅,實在是是肚子有點餓了。看到阿婆在熱似烤爐的環境下做餅,額頭上沁出了豆大的汗珠,也顧不得擦一擦,忙着賺錢!輪到我了“阿婆,我買餅。”“要多少?”她一臉溫和的笑容問我。“五元錢。”我答非所問,接着趕緊拿出錢包。阿婆接過錢,笑得很甜,“好的,馬上就來。”說完,便低語,道:“五元合五十角,五十除以五……”只見她夾了幾個餅,找給了我幾塊,便把裝餅的袋子遞給我,我也揮手向她說再見。

  我很快擠出了人群,來到對面公共汽車站,無聊地清點了錢。不點倒好,一點嚇一跳:阿婆多給了我三塊錢。我在思索着要不要把錢還給阿婆,她賺錢挺不容易,可似乎自私佔了上風,以至於公交車開走我也不知道了。只好等下一班了。我沮喪地坐回了長椅上,順手摸了一下口袋,發現口袋裡空空如也。這下可糟了,錢包里可有我要交的學費300元,丟了可不好交差,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心急如焚。耳邊卻傳來一陣急急地腳步聲,回頭一看,看見了那張臉,有着阿婆特有的笑臉,我愣住了。她不會是來要錢的吧?真精明!剛想開口,卻聽到:“喏,小姑娘,這是你的錢包?”我一時語塞,點了點頭。她滿手沾滿麵粉和油漬遞給我錢包。我臉上一時火辣辣的,為心中的想法感到內疚,剛想坦白,她已離去,留下一片笑容。而我卻滿心的沉重……做人要“誠信”,心中不知為何一悸,想到辛苦賺錢的老人都拾金不昧,做一個誠信的人,如此地坦蕩,把錢還給我。而我卻……,多拿了錢還自喜,快去還給阿婆!

  想到這裡,心中一片暢然。撒開了腳丫跑向餅攤,我羞愧地向阿婆說明了情況,把三元錢還了回去。她笑了,一手撫上我的頭,溫和的說:“孩子,撒謊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知錯就改,要做一個誠信的人,這樣才能活得坦蕩蕩,這三元就做獎勵吧!”我忙塞回了阿婆的手中,兩張笑臉已超越了那直逼人眼的金色光芒。而我也格外香甜地吃起餅來,再也不嫌它髒了……

  緩緩地,眼中又浮現那個清晰的身影,卻不曉淚水已掛滿腮邊。守着一片誠信的心靈,守着屬於自己的一份誠信。伏夏也已不再,而是滿懷的感動……

  上海奉賢區實驗中學初一:陽橙白雪

您正在瀏覽: 誠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