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誠信

  誠信,是人生航船的槳,控制着人生的方向。——題記

  “誠信”在字典里的解釋為——誠實,守信用。通俗地講就是辦老實事,說老實話,做老實人。在生活中,處處都有誠信的存在,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答應別人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做到,誠信能讓我們成功,;也能讓我們收穫事業,但不誠信,卻會使人因小失大,甚至身敗名裂。下面的幾個故事就很好地說明了這個道理。

  誠信可以樹立威信

  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着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結果晏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於是,京城的大小官員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晏殊謝恩后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

  誠信可以成就事業

  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后,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乾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我今後常來!”老闆的誠信使他收穫了一位長久的大客戶,也讓他點的生愈來愈好。

  不誠信則會因小失大

  在德國留學的一位華人學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了,但他怎麼也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奇怪呀,自己的專業很吃香,成績也好,為什麼這些大公司會把自己拒之門外呢?他決定再去找較小規模的公司試試。沒想到是,他仍然被多次拒絕。終於在一家較小公司的辦公室里,他向對方的人事主管發脾氣:你們這是種族歧視,我要告你們!

  人事主管和顏悅色地把他請到了另外一間沒有人的辦公室,從電腦里調出他的一串他的資料,指着其中的兩行字對他說:你看,你有三次坐地鐵逃票的記錄。在我們國家,地鐵逃票被抓的概率是千分之三,你逃票多少次?我們怎麼敢信任你呢?在一個講誠信的社會裡,一個人一旦失去誠信,不僅僅是難找工作。生活也會帶給他意想不到的艱難。

  由上面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誠信的珍貴,但它也不是十分遙遠的,只要留心你會發現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與人相約,按時到場是誠信;不吹牛敢說真話是誠信;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是誠信。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使誠信之花開滿世界!

 初一:林天

您正在瀏覽: 誠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