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天能在國旗下進行演講,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誠信。着名哲學家老子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這兩句諺語最能表達誠信的重要性,我覺得,一個人如果連最基本的誠信都沒有,那麼他的朋友會越來越少。朋友之間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彼此信任才能創造奇迹,互相坦言相對的人才是好朋友,不是嗎?不知道大家聽過《狼來了》的故事沒有?故事中放牧的小男孩連續兩次大叫“狼來了”“狼來了”,害的大人們趕忙從農活里趕來幫忙,後來大人們發現他們兩次都被這個孩子騙了,生氣的走了。第三次,大灰狼真的來了,小男孩嚇了一跳,但是,不管小男孩怎麼叫,怎麼呼喊,大人們就是不肯來了,這時,他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自己三番兩次的欺騙人,不講誠信,如今大灰狼真的來了,他卻無動於衷,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羊群被狼吃掉。最後以一個悲慘的結局結尾。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小男孩不講誠信,起初一直欺騙人,最後自己的羊群都被吃了,可見這都是不誠實帶來的後果,這一點最能體現講誠信有多麼的重要啊。從現在起,我們大家不僅要在家裡,在學校講誠信,等將來我們步入了社會,我們更要講誠信。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是我們中國人一貫的做事風格。誠信就像是孩子們口中的糖果,一旦有了,就甜甜的;誠信就像是照亮孩子的燈,一旦有了,永遠都那麼明亮;誠信是朋友之間的調和劑,一旦有了,就永遠沒有了爭吵。誠信是一種美好的品德,是做人的根本,它同時也是我們快樂的基礎,它使我們心胸坦蕩而不會悶悶不樂。如果做錯了事,不要隱瞞,要實事求是地告訴父母。我們對老師也要講誠信。答應了老師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光要做到,還要做好。

  誠信就像生命中的陽光一樣,我願誠信的陽光灑滿每一個角落,讓我們都擁有誠信這美好的品德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一:咋老已註冊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