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是個有五千年光輝歷史的文明古國,誠信一向是中國人引以為傲的美德,我們應該將其發揚光大。古人有“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言必行,行必果。”的“喻世明言”,今人有“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的“警世恆言”,都在提醒我們要言而有信,可見誠信在為人處世、立身行事之中是多麼的重要。這些讓我想起來上次去參觀世博展館的事。

  去年,我和媽媽去參觀世博園。在去之前就已經聽說那裡人滿為患,從電視上也看到了排隊的樣子:一條幾百米長的巨龍。我們在伯母家住下。伯母家有一個小寶寶,才剛滿一歲,可愛極了。我看着小寶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帶上他去參觀世博會!要知道,帶上嬰兒、老人看世博會,可以不用排隊,走綠色通道直接進入館內。我有些沾沾自喜。

  第二天,我推着寶寶車走在前面,媽媽和伯母走在後面聊天。我走在綠色通道前,總是要停下來,在正在排隊的人群前炫耀幾下。我們就這樣參觀了五六個展館,感到開心極了。這時候,天色暗了下來,一輪明月代替了黃昏的餘光。就在我們要回家的時候,我不經意間看到了那些為了參觀展館,排隊等候的人們。面對他們,我有些慚愧和自責,好像我欺騙了他們似的。

  第三天,我沒有再像昨天那樣帶着小寶寶走綠色通道了,而是跟着大家一起排隊等候。排了六個多小時,終於走進了我夢寐以求的沙特阿拉伯國家館。雖然很辛苦,很勞累,但是我比昨天快樂得多。

  古往今來,講誠信的名人猶如繁星,在歷史的長河中耀耀生輝,他們以自身的品行獲得了他人的信任,成就了一番事業,贏得了世人的尊敬。我也要誠實守信,發揚“誠信”這個傳統美德。

  廈門市檳榔中學初一:劉逸

您正在瀏覽: 誠信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