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一般是指人外貌的漂亮,但我今天不是講這個,而是指人心靈的美醜,具體來說就是誠信,誠信,是一個人的基礎品質,德國着名學者費爾巴哈曾說過:“誠信是科學的主要品德。”可見,誠信是一個人們不可多得品質。

  有這樣一則故事:有一對夫婦開着一家酒館,生意興隆。有一次,丈夫外出,妻子一人打理店鋪。可是,妻子卻偷偷的拿白開水兌了一點酒,起初顧客們並沒有發現,可是久而久之,客人越來越少,直到丈夫回來時,丈夫才傷心的告訴她說:“你丟失了我們最寶貴的財富—誠信啊。”

  誠信是能夠溝通你我的心靈橋樑,誠信,也是一面鏡子,能夠倒映出一個人精神品質。是啊——

  公元前356年,秦國新上的官員商鞅在咸陽城南門豎起一根木杆,並貼出告示:誰能把這根木杆扛到北門,賞‘十金’。告示前聚滿了人,大家直嘀咕:“這隻什麼難事,賞這麼多金?”結果也不去扛。商鞅見沒人響應,把賞金提到‘五十金’,一壯漢扛起木杆一口氣走到北方,商鞅立即賞他‘五十金’人們都說:“這新官說話真算數”。

  與之相比,那不知誠信本分的妻子最後一無所有,而上則在百姓中馬上樹立了威信。誠信的作用竟然是這麼大。我們中學生更是應該誠實守信,不應該欺騙家長。誠誠懇懇才是我們中學生的良好品德。

  誠信,是一種心靈美的表現。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