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寬容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十月一日國慶節。因為我跟同學有個約定------去“旅遊”。 

  雖然天氣不怎樣,但是我的心情是明媚的。  

  大約是九點以後吧,街上開始熱鬧起來。同學沒說話都像說話了似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繼而一笑。  

  小A拉着我去買麻辣燙,挑了三支,那人說交錢,就給了三元,另一個人再給拿的時候,只給了兩支。我以為他馬虎了。忘記了,或給錯人了,一轉眼,看到他用驚惶的眼光看着我們,手打哆嗦。若是我買他的,那麼我會靜止不動,他若說:“給你啊!”我會說:“做人就要講誠信!”之後看他什麼反應。  

  然而,小A卻說:“你少給了我一支!”於是那個人說:“少放了哪一支啊!”他的語氣很不耐煩。我就想:你就裝吧!到時候被別人批評了,他也就承認了。

  “這個呀!這支散了就不放了嗎?”於是那個人生氣的一放,去照顧別人了。  

  我們走啊走,看到一個炸糕的,於是我就買了一份。那個人溫柔的盛上,而且很滿,都快溢出來了。才停止。我們又走啊走,不小心踩了一個人的腳。“對不起”。“沒關係”那人笑着說。  

  是啊!做人要講誠信,“吃虧是福”。還要寬容,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

您正在瀏覽: 誠信·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