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乃做人直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乃做人直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優良傳統,幾千年來,炎黃子孫一直在傳承這個優良傳統,直到現在,這個美德在我們生活中還隨處可見。

  就說上周發生在我們班的事情吧。我們班的兩位女同學在路上撿到了十塊錢後主動上交,贏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還有就是我們班某同學試開別班的鎖拿走,這種人可真是遭人唾棄。

  拾金不昧這種精神無論在學校、在家裡、甚至在社會都經常說要發揚它。說要發揚它的人是多如牛毛,可真正做到它的人可真是少之甚少。而我們班上的那兩位女同學就是經得住十塊錢的誘惑,毫不猶豫地把錢上交。這時可能有些同學會說,撿到十塊錢上交就得句表揚的話,太不值得了,還不如裝進自己口袋裡呢!但是如果將心比心地想一想,如果是你掉了十塊錢之後,你會想讓撿到你錢的人把錢裝進自己口袋裡還是上交給老師最後還給你呢?不用說,所有的人肯定都是希望把錢找回來的。那麼。讓錢物歸原主使失主對你印象很深,從此記住你這個好人。又怎麼會不值得呢?所以,我還是喜歡拾金不昧的。

  再說說把別人鎖試走的同學,那可真是太可恥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自己有什麼權利把它拿走?拿走一把鎖只是得了幾塊錢的小便宜而已,卻昧着自己的良心偷了別人的東西,弄得自己心神不定,還給別人造成了損失。這真是“一舉兩失”啊。這件事其實也需要將心比心地想一想:如果你的東西被偷,你是否會痛恨那個偷東西的人呢?你是寧願談幾塊錢小便宜還是要別人討厭你呢?我肯定是不會去東西的,我相信大家都不會去偷東西的。

  從這兩件事中我明白了:拾金不昧讓人讚揚,小偷小摸遭人唾棄,所以從今以後,我希望我們全班都做讓人讚揚的好人,而不是遭人唾棄的無恥之徒,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優秀班集體!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乃做人直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乃做人直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