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到外婆家,總要路過一片廢墟,那半人高的野草,倒塌的房梁,黝黑的牆,一點一滴彷彿都在訴說著多年前的那場大火,門前那光溜溜的石凳,清冷的煙囪,都在向我勾畫著多年前的令我心怡的老房子,還有,一位不知名的老人。 

  那是小時候,很小很小的時候,在我有記憶時,這老房子和老人就出現在我的生活里。 

  關於他的外貌,我己經全然不記得了,老人很慈祥,僅此而已,只是似乎頭髮好白,記得在我未上小學之前,形容過他的頭髮被鍋灰染白了,他只是笑呀笑呀。 

  ....他很疼愛我,記得小時候的我是很饞的,饞那一串串碩大艷紅的冰糖葫蘆,那厚厚的糖衣,足以讓我舔上好一陣子。從此,我的生活里,每天都出現了一根冰糖葫蘆---那種冰糖好厚禮好厚的葫蘆----那是他給我的。這令我開心,也使他高興,每當我吮吸着冰糖葫蘆時,都會偎依在他的懷裡,他總是愛昵的抱着我,搖着我,嘴裡哼着早己遺忘了歌詞的童謠,只是韻兒是很惆悵的。..... 

  他拉得一手好胡琴,小時候,總是搞不明白,為什麼像鋸似的來回拉,就能拉出好聽的音兒,我也嘗試過,即使我找到那譜兒,也無法掌握好那兩根弦的樂器,從來沒有成功過,從來沒有。他教過我音階,只是我很笨,沒有學會,沒有像他說的那樣“以後咱們一起拉。”他最擅長拉[跑馬溜溜的山上]那調兒可好聽了,隨着炊煙能傳出好遠好遠,這時,我便隨着那調兒唱歌,倘若這時你路過那兒,你會看見一個老者坐在一個光溜溜的石凳上拉胡琴,一個小毛孩扯着嗓子唱"跑馬溜溜的山上...... 

  他講得一口好故事譬如[牛郎織女][八仙過海]早在他的口中得知,我不曉得他的腦子裡怎麼有那麼多故事,看那煙囪里星星點點的火光,他會說:"那是一個個小天使,它們會造福人間,會獎勵乖孩子,在乖孩子做夢的時候,會在她們的小嘴上噴上些牛奶,讓他們香香的睡....."這時候,我會傻傻地問:"你認識它們嗎?你要跟它們說哦!我是乖孩子讓它們給我噴一點牛奶!加糖的喲!"他的故事,讓我度過了一個充實的夢般的童年. 

  可是,是"小天使”,把我們隔開了,隔得好遠好遠,一個在天國,一個在人間,好遠好遠.我至今仍不知道他的名字,問同年代的老人,換來的永遠是一臉的茫然,於是,我不再問了,只會深深的埋在心裡,他去天國的那天,我沒有哭,我天真的認為他還會回來,我不知道這一分離就是一生,不懂得我將再也見不到他了,我不懂得那香甜的糖葫蘆再也吃不到了,那[跑馬溜溜的山上]我再也無法和着二胡唱了,那美妙的故事,我將永遠不能再聽到了! 

  一陣風吹過,野草發出沙沙的聲音,我任憑淚水飛逝,風乾.我沉浸在思念中,回憶那些瑣碎的小事,那消失在火中的老人,他有一頭被鍋灰染白了的頭髮...

您正在瀏覽: 老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