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完了《老人與海》,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講了一個老人在連續84天沒有捕到魚,然而,在第85天,老人仍然沒有放棄。就在這天,幸運之神眷顧了老人——他碰到了一條自己看到的魚中的最大的一條,在與大魚搏鬥了幾天幾夜,終於捕到了它。返航時由來搶食的鯊魚搏鬥,雖拼盡一切,最終大魚是剩下骨架······

  看完整本書,我被感動了。你能說老人沒有用嗎?你能說老人是失敗者嗎?不,不是。老人在一開始就是一個勝利者,在他堅強樂觀的時候,在家啊堅持不懈的時候,在他不言放棄的時候·······老人就已經是一個勝利者了。試問,有誰在那種情況下,能向書中的老人一樣?老人的那種精神就已經是可貴的了。

  再想想我們,在生活中,每當遇到困難我們很少想着去克服它,一句“我不會”就把困難拋到一邊;學習上,遇到難題看都不看就放棄了,只想着去問同學、問家長。我們再也不能這樣了,我們要學習老人的精神!

  海明威在書中說“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已消滅他,可就是不能打敗他。”是啊,如果你有自強不息、堅持不懈的精神,是沒有人能打敗你的。

  讓我們學習老人的精神,做一個像老人那樣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