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人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日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高雲淡,萬里無雲。

  街道路上,綠樹成陰。而在這綠蔭之下,有一位老人勾着背,在這片綠蔭下掃着人們帶來的垃圾。他滄桑的臉上有幾道刀痕似的皺紋,而手上裂開了深深的口,不知道是被刀傷的,還是凍的了。我心中有感,便去問他:“你苦不苦?”。他痛苦地咳嗽了幾下,然後說:“苦?我並不苦。雖然我很窮,但我卻很快樂。因為我又一個可愛的孫子,2個兒子,三個女兒。更重要的是,我還有一個光榮的職業,為百姓服務的職業,我這種年紀還可以為百姓服務,咳—咳—心裡已經很高興了。但是我也服務不了多久了,唉……”聽他言罷,我心中有各種不同的滋味湧上心頭,我當時就面如土灰地呆在那裡。心中想那位老人家被確診為癌症,在世間存活的時間只有一個月而已的現實。老人家繼續說道:“真的很捨不得啊。那些人,那些事,咳—那些物深深地刻在記憶之中,忘不了,忘不了。”

  我急迫地問道:“你沒有別的辦法么?有沒有別的辦法可以使你的生命得到延續呢?”老人說:“沒有了。咳—咳—癌症就是絕症,是治不好的。”“唉,那你為什麼不好好享受一個月的時光呢?卻還是做清潔工的工作?”我悲哀地問道。老人說:“這是因為我年少時候不努力荒廢了少年的大好時光,我只是幻想着自己長大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長大後會做成什麼樣的事。咳—咳—每當我遇到難事的時候,我自己退縮了,還是空想着自己一定是個有才華的人,將來一定是個大事的人。卻到後來才發現自己什麼事情也做不成,在空想的氣泡屢屢被戳破后,我選擇了這個現實的職務。在我後來掃地清潔的時候發現,我自己的心變靜了,看上去我是在掃地上咳—咳—的垃圾,其實我自己也掃掉了自己心裡的垃圾,這使我十分欣慰。後來我變愛上了這個職務,而且又感悟到了能夠為人服務也是一種快樂,是可以體現出自己的人生價值的一種事情。人活着就要活得有價值,有意義,不能虛度年華。所以我才會想在我死之前還能做些咳—咳—有意義的事。小夥子,你要好好的學習,將來好好地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你能做到嗎?”我聞完此言,毫不猶豫地回答:“能,我一定能。我必為我的理想而奮鬥,堅持不懈,永不放棄。”老人和藹地笑了笑,說:“我相信你。咳—咳加油!”一個月後的那條公路上,老人已經消失在人間了。但是我依然聽到這條路上回蕩着老人掃地地身影和不斷的咳嗽聲……

  犍為一種外國語實驗學校初一:黃曉虎

您正在瀏覽: 老人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