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楓下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下老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的楓林,搖曳着婀娜的身姿落下的紅楓,訴說著奉獻的哀腸;樹下的老人,靜靜地睡在冰冷的山間。

  故鄉的楓園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在那裡,有我純真的童年,美好的記憶。

  總夢見外公正在楓園的樹下安靜地坐着,年幼的我跨過那低小的柵欄,蹦跳看撲入外公的懷抱,聽他講着那星星的故事。

  月兒,記得昨天給你講的“思鄉星”的故事嗎?“外公疼愛地撫摸着我的頭髮,笑眯眯地看着我。我撐着腦袋,眨巴着並不太大的眼睛,眨出了千百個問號。外公那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月兒,外公再講一遍吧……““公公,講另外一個嘛,好無聊!”我還沒等外公說完,便嘟了小嘴嚷嚷。外公先是一愣,隨後眼裡露出思索的神情。

  “公婆餅喲,兩元一個嗬!”賣餅的大伯每時到楓園來賣餅。我一見,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拉着外公來到了攤前。

  外公隨即明白了我的意思,用布滿皺紋6的手牽起我白白嫩嫩的小手,扎得我生疼。

  “老黃,聽說你家那地還空着,不如借我一下,我改明兒回家種地去。”賣餅的大伯一邊嫻熟地做着餅一邊做說著話兒。外公很是吃驚,跟大伯叨叨了好一會兒,才帶着我悶悶不樂地回家。

  “月兒,外公給你進”公婆餅“的故事吧……”外公把我從床上抱下來,樓在懷裡。

  良久。

  “也就是說,兒媳是為了寄託對公婆的思念,才做了餅烙!”我睜大眼睛看着外公嚴肅的臉。外公沉思良久:“不,月兒,是因為黑社會的迫害。王大伯家就遭遇了搶劫。”說到這兒,外公老淚縱橫。“那我們得幫幫他。”我說。於是,外公向在外地的幾個女兒拿了一些錢,悄地送到了王大伯的家。

  想起昔日外公因王大伯家的事而忙得心力憔悴樣子,我不解,即便現在我也不大懂。

  看着窗外夕陽漸下,霞染天光,我又想起了我的外公,想起了那火紅的楓林。

  六年級:潘宇涵

您正在瀏覽: 楓下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