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莫等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莫等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莫等待 

  時間的沙漏在一點一滴的靜靜地流淌着;歲月的痕迹在一筆一畫的細細描繪着。如今,形容時間過的快的成語數不勝數,例如最常用的詞有:歲月如梭、稍縱即逝、白駒過隙等。都能充分的說明時間的快和它的絕情。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時間”這個詞幾乎被每一名學生放在了第一位,因為時間對於每一個人都是非常寶貴的。有的人甚至把時間看的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可想而知,時間是一個怎樣的概念。 

  上了中學,隨着學習科目的增多,難度的加深,時間將會變得越來越不夠用。所以,學習是不能停留在一處去等待的。 

  如果要想學習就不能等!等待就是在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等待就是把自己打高分的機會讓給那些珍惜時間,分秒必爭的去學習的人;等待就是使自己考試失敗的原因! 

  現在,讓我們珍惜時間的文章、詩歌越來越多,例如小學曾學過的文章有《和時間賽跑》,還有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散文《匆匆》。這些都是以文字的形式來像我們說明時間的寶貴,來讓我們去珍惜現在的青春年華,別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到時候,後悔已經來不急了! 

  記得老師曾經經常打的一個比方:“人家早就坐上飛機去北京了,你才騎上毛驢從起點出發呀!”這就是一個有着鮮明的代表性的例子。這個例子也可以用在今天講的這個話題上。這就告訴我們一個具有深刻意義的道理,那就是學習不能等待。 

  記得在我小學是的一天。由於貪玩,不注意冷暖問題,由感冒引起了高燒。最後不得不去停下課來去打針、吃藥,去進行治療。媽媽為我請了三天的病假,在這三天里,我幾乎是在床上和電視機前度過的。這三天我連課本碰也沒碰。三天後,我來到了學校。就在這短短的三天內,我的數學幾乎是跟不上大部隊的腳步。落下的課程使我無法前進。結果考試沒有考好。這使我後悔莫及。通過這件事例,使我明白了學習就不能放棄任何一點時間。我們要以“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和學習上。”為目標。 

  在學習漫長而又短暫的過程中,充滿了競爭力。就像鷸和蚌一樣,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倆個互不相讓。都想達到自己的目的。 

  在初中學習過程中,學習的競爭力將會變得更加強大,強大到你意想不到的境界。如果到了現在你還認為學習這個過程是可以等的話,那你就想錯了。學習如一條有規則的項鏈,而這條項鏈是由一節一節的組成的。如果打亂了順序,這條項鏈就毫無價值意義。 

  同學們,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還是有的。千萬別停留在一處去等待。加快你們的腳步前進吧!時間莫等待! 

  leeKeven(凱文·李) 

  2009年9月12日書

您正在瀏覽: 學習莫等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莫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