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若無其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無其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次溫習了一遍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如同自虐狂一般溫習和享受着曾經的傷痛。看着柯景騰和沈佳儀吵架后,路過學校的公用電話時,看了一眼排着的長隊,悄無聲息地走開。我在猜想此時的柯景騰最痛苦的就是失去了安放思念的對象,卻保留了思念的習慣。歲月最可怕的也正在於帶走了不該被帶走的,卻把那些習慣都完整地保留了下來。很多時候我們固執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放不下自己的堅持。很難說清楚這個故事的結尾是悲劇還是喜劇,但我想九把刀應該還是比較願意承認它是個喜劇的吧。雖然沈佳宜和柯景騰最後也只是如未能趕上的最後一班列車,遺落下了再也不能倒退的風景。可是他們卻得到了來自彼此最美好的祝福。

  我說,因為沒有觸及所以才是最美麗,不為所動才是最好的止痛藥水。“奶油”說,不為所動才是最好的止痛藥水,也是因為曾經為之所動過,才知道結局是不美好的,才為之後悔;現在的不快樂也是因為曾經快樂過。“奶油”說的沒錯,如果時光可以倒退我想我們也一定只是再重複一遍而已吧,不然又哪裡來得這一份釋然呢。言夏對我說:“我不羨慕你,因為你現在的每一份透徹都是用你曾經的傷口換來的,這樣算來不值得。”可是我沒對這個孩子說,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上帝如此的眷顧的,也並不是所有的傷口都能濃縮出闊達的。誰又知道那看似瀟洒的一句“順其自然”,包含了多少不甘心。

  我們的腦海是有容量的,在不斷成長的同時就是不間斷的填滿它,那麼總有一天我們需要刪除一些記憶,來給未來挪出儲存空間。所以才會有人提前把一些記憶轉移到文字里,可是文字記錄下的卻往往是最難忘的,最後該被遺忘的卻還是被遺忘了。殘忍就在於我們必須通過失憶來更新。顧城說,人生很短,人世很長,我在中間,應該休息。而七堇年大概是在我現在的這個年齡的時候寫下,假如生活給了我無數張面孔,我永遠選擇最疼痛的一張去觸摸。不知道現在的小七再看到她年少時寫下的,像是宣誓般的控訴的時候會做何感想。現在的我也來到了易夢且易夢碎的年紀,只默禱生活給予善待。

  前兩天小遙對我說她不開心,因為一個喜歡她追了她很久的男孩跑去追了其她女孩。我告訴她,愛情的哲學的確是自私,但渴望的貪婪會讓自己難堪。小遙並不喜歡那個男孩,卻喜歡被那個男孩喜歡着,這是一種想佔為己有而又不為之付出的自私,是來自人類原始感情世界的貪婪。

  又聽jw講了她和pzj的事,最後她說:他不是我的菜。我說:怕就怕任何一個你最初覺得是你的菜的,發現到最後都會變餿,只好喂狗。後來見pzj發了一條內容如下的說說:還沒和你數清星星天空已經不再透明還沒和你牽手旅行風景已經淹沒無影這鮮活的你好讓我傷心怕措手不及風華凄凄這安靜的你更讓我確定什麼叫愛情我回復道:天真的孩子,我都不忍心告訴你,即使數清了星星,天空依舊不透明,即使牽手旅行,風景也會淹沒無影。現在你所確定的,也只是為了有一天你自己去否定。

  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現在的90后很容易受傷,或許這是情竇初開所帶來的副作用,亦或者是初涉人世的必經之路。可是我明明就發現,被貼上“個性”、“非主流”等等標籤的90后,內心世界是多麼的缺乏安全感。生活已是千穿百孔,只求別再見縫插針。

  若無其事,是我們最後的堅持。

  初一:樂子

您正在瀏覽: 若無其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無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