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其人其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其人其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天是陰沉沉的,有時還飄着幾滴雨。在外婆家的這些日子,我的情緒也像這天氣一般,沒有燦爛的陽光。 

  說到外婆,很多人會想到那和藹可親的面容,可我的外婆卻從未在我面前露出過那種面容。 

  外婆向來重男輕女,我家親戚都知道。我一個女孩子,當然對此很反感,於是從小就不喜歡與外婆相處。可今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卻要把我送去外婆家,讓外婆管教我一些日子。 

  車窗外,一棵棵大樹在向後倒退,離外婆家越來越近,我不想見到外婆,卻很快來到她家。我發現外婆的臉比以前更憔悴了,一定是累的吧。我似乎有點兒心疼她,可嘴上還是只有“外婆好”3個字。 

  我猜得果然沒錯,幾天後,我就成了名副其實的灰姑娘,好可憐好可憐的灰姑娘啊! 

  就說那天吧,早晨,吃完早餐,大家都在餐桌上聊天。外婆從房間拿來兩盒牛奶,一盒給了表哥,拿着另一盒朝我坐的地方走來。一絲欣喜湧上我的心頭。沒想到她只是想坐到我邊上喝牛奶而已。我的歡喜沒了,想:哎——我真是太自作多情了,外婆怎麼可能給我呢?我還是別做白日夢了吧!老人家封建思想重着呢! 

  …… 

  …… 

  一天下來,我已飽受心靈的折磨,晚飯過後,我以為一天將要過去,卻沒想到外婆還要我和她去河裡洗衣服。 

  洗衣服的確不算難事,可這幾天天天下雨,河水都快漲到河沿上了,滿滿的河水,有一米多深呢,真可怕! 

  我站在岸邊,靜靜地看着外婆把裝有全家6個人的衣服的水桶往那窄窄的台階上一放,轉身對我大聲吼叫:“快過來!我還要給你哥哥燒方便麵呢!快點兒呀,愣在那裡幹什麼呢!” 

 “我怕。”我低聲說道。 

 “那麼大的人了,還想我給你洗啊!”外婆的語調明顯提高了不少,這是那樣可怕,與表哥面前那慈祥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 

 “哥哥比我大4歲,他為什麼不來!”不知哪兒來的勇氣,我竟和外婆頂起嘴來。 

 “你怎麼能和他比,他是男人,是要做大事的……” 

 “什麼大事,玩電腦也算大事?那我也會!” 

 “說什麼呢!你是女孩子,衣服本該女人洗!” 

 “憑什麼,女孩怎麼了,你不也是……”說著說著,我的淚水不爭氣地從眼眶中迸出來。 

 “哭哭哭!只會哭,有什麼用!” 

在一旁洗東西的老奶奶實在聽不下去了,對外婆說:“你怎麼那麼……哎——現在人人說女孩好,有女兒失福氣。我想要都沒有,你呢,4個女兒,1個外甥女,真是幸福啊!她多麼可愛,成績也不錯,昨天還教我孫子寫作業呢!在說你那4個女兒,帶着你們國內國外的到處旅遊。跟你姐姐比一比,她可是被那幾個兒子逼死的。女兒好啊!”說完,她便走了。 

  老奶奶走後,我雙眼緊緊地盯着外婆,只見她好半天才擠出一個字來:“這……”猶豫了大約一分鐘后,外婆說:“不管怎樣,就是男的好!” 

  “哎——”我嘆了一口氣。 

  “快洗!哎呀,我得趕緊回去了,你哥又該說我了!” 

我只能乖乖地洗起衣服來…… 

  晚上,我躺在床上,一天的“折磨”讓我好睏好睏,我幼小的身子可受不了這麼多的壓力,我在床上只躺了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 

  夢中,一個女孩子正向上帝祈求得到一絲來自外婆的愛…… 

  外婆,改變改變您的觀念,讓我這個女孩也得到一絲溫暖吧! 

  窗外依然下着雨,陰沉着天。想起外婆給我的待遇,淚水打濕了枕頭。這陰沉的天似乎壓在了我的心頭,感覺沉沉的,沉沉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其人其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其人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