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蘭秋菊,各有其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蘭秋菊,各有其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蘭秋菊,各有其味 標籤:秋菊作文

這個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它孕育了各式各樣的花,更孕育奇奇特特的萬事萬物,於是才有了充滿奇趣的大自然。每一種事物都不可能完美,但它總會有某個“亮點”為世界增色。完美的事物是不存在的,缺憾是難以避免的,但那並不影響你的美,誰能說斷臂維納斯不美呢?亮出你的個性,它會讓缺憾黯然失色! 

  花是如此,人生亦如此。也許你是一位醫生,手術台前有你勞碌的身影,病人床前,有你關愛的話語;也許你是一名教師,講台上有你神采飛揚的講解,辦公室里,有你諄諄的教導;也許你是工人,建築工地上有你灑下的汗水,鍊鋼爐前有你嫻熟的操作;也許你只是一個農民,稻田裡也依然有金黃的欣慰!……朋友,你能說他們的人生不美嗎?不,正因為有了各式各樣的人生,有了三百六十行,才有了如此繁榮的社會呀! 

  人是渺小的,但人又是偉大的,因為人懂得揚長避短,去創造美好的未來。有首詩說得好:“如果你是小草,就去點綴一片綠坪;如果你是大樹,就去裝點那座大山。”只要各盡其能,都會有所作為的!也許你正為你的缺憾而猶豫不前,那有什麼必要?張海迪身殘志堅笑對人生,她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貝多芬耳聾后仍然創作出《命運》,他也是我們的楷模!何況也許我們的缺憾很小,也許就是缺乏自信力、缺少勇氣吧。如果有一天,你能自豪地說:“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飛過。”那麼,你的人生,就是完美的。 

  風兒從湖面上走過,

  留下了粼粼波紋;

  歲月從森林中走過,

  留下了圈圈年輪;

  駱駝從沙漠中走過,

  留下了串串足印。

  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會留下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春蘭秋菊,各有其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蘭秋菊,各有其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