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風追逐陽光,撞擊窗戶發出溫和的輕響。窗台上的風信子不知在期待什麼,只是,遲遲,花未開。 

  那天和米飯一起去官園,沒有遇見水仙,只是買了一小盆風信子,起初並未期待她能開花,只要活着便是幸,可誰知那小小的植物竟自顧自地頂出了花苞,讓我不由得欣喜。 於是轉而開始了期待那花。 

  我並不排斥期待的,相反,還有些喜愛它。期待無異於待,只要慢慢地、耐心地,去等待,便可完成期待的。只是“等”或許漫長或許艱辛罷了。只是我沒想到的,我是錯的,一直都是。 

  每天,我依舊的,把她放在暖氣上,澆水,小心翼翼的呵護着,等着。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了葉子上的斑黃,不禁嚇了一跳。我摸了一下,有些冷,不知該怎樣。看着那泛黃的葉,我努力說服自己,繼續澆水,期待,她活下去。 

  彷彿我還是錯了,她只是生命的氣息不斷不斷地減少,那綠上的黃並未消逝。儘管是這樣,花苞依然是一天天成長着。而我,看着,等着。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每天為她澆水,把她養在暖氣上,然後看着,等着。 

  終於,綠色的完全隱退,被黃色所征服的葉,終止了我的期待,是嗎?我倔強地依然每天澆水,每天,也許吧,她確實還留有一絲生命,開花了。我看着,那不算漂亮卻香得異常的花,這,才算是期待的終止符吧。我小心翼翼的,把這期待裝進相片,讓那份期待定格。 

  窗外的風溶着陽光,把溫暖由窗送進屋裡。窗台上的風信子不再期待什麼,因為,已經花開。

您正在瀏覽: 期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