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動漫有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動漫有關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動漫有關 標籤:動漫作文

  動漫迷是世界上最可憐的愛好者。

  喜歡網絡遊戲的,人們說他們叛逆;喜歡言情小說的,人們說她們溫婉;喜歡歌星影星的,人們說他們個性;喜歡足球籃球的,人們說他們狂熱……可假如你不幸喜歡上了動漫,得,膚淺、幼稚、崇洋媚外……什麼詞不好來什麼。只不過是萬千愛好之一,既不妨礙祖國統一,又不影響社會安定,卻偏偏得到了最多的罵聲。作為一名動漫迷,我不禁要站出來說點什麼與動漫有關的想法。

  首先要消除“崇洋媚外”的世俗偏見。因為當前動漫事業最發達的是日本,這使得許多愛國分子堅決抵制日貨。日本的動漫是日本經濟第三大支柱。他們成熟的商業運作,輕小說、漫畫、動畫、劇場版、OVA、周邊一體化的發展套路,值得我們學習。在日本,各種類型的動漫:偵探類、科幻類、少年類、少女類、校園類、運動類……無所不有。我們虛心學習別國的長處,有什麼不好?誰規定中國的球迷一定要支持中國隊,這不明擺着欠抽嗎?誰規定中國的影迷一定要支持國產電影,好萊塢的電影就不能看嗎?那麼,又是誰規定中國的動漫迷不能看日本的漫畫呢?我們說:“動漫無國界,與政治無關,我們看動漫,並不意味着我們哈日、親日。”可是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其次,我們要徹底改變動漫是給小孩看的這種觀念。所有童心未泯的人,所有心懷夢想的人,所有喜愛微笑的人,都是動漫迷。青山剛昌筆下足智多謀的名偵探柯南,井上雄彥筆下熱血拚搏的湘北籃球隊員,岸本齊史筆下追逐夢想的木葉村忍者們……他們是多少人心目中的支柱?渚的父母為了照顧女兒,捨棄了觸手可及的夢想;鳴人在一次次激戰面前毫不畏懼,衝著天空高喊:“我要成為火影”;柯南為了保護市民的安全,不惜使自己身受重傷;魯路修為了使世界踏上正軌,以自己的犧牲唱響了序曲;三代火影為了保護村子里的每一個人,拼了性命與大蛇丸血戰;琴美的父母在飛機墜機前的那一刻,丟棄了重要的科學論文,卻把給女兒買的玩具熊放進了旅行箱,還附上了一張紙條“如果你撿到這個箱子,請把它交給我的女兒”,最終跨越了千山萬水,經過無數人的傳遞,通過十幾種語言的交流,來到了琴美的身邊……他們的堅持,他們的勇敢。他們的奉獻,他們的真情,怎麼能說幼稚、膚淺呢?看看電視上那些所謂的青春偶像劇,愛來愛去的,有什麼營養?不如重拾動漫,重拾那份久違了的感動。

  最後,我們要立下雄心壯志,畫出不輸日本的漫畫。這不是個夢想,只是還未成真的現實。我們堅信,當我們開始愛上動漫的時候,就是中國動漫真正騰飛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有動漫有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動漫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