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分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分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很多人會這樣抱怨:“我的世界為何如此無趣?為什麼我只能呆在一個角落孤芳自賞?”我想告訴你,朋友,你若不會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你就永遠也嘗不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分享是什麼?杜甫的名詩《客至》中的“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乎取盡餘杯”就很好地表現了這一點。詩人獨自在家中感到孤獨,但在此時,佳客盈門,詩人便將自己的喜悅毫不保留的傾吐與分享給了對方。所以說,分享就是一種樂趣。

  分享又是一種安慰。2000年悉尼奧運會,“鏗鏘玫瑰”中國女足發揮不佳,最後連小組都沒有出線。美國女足為此而感到惋惜,她們為自己失去這樣一個強勁的對手而感到惋惜。於是,美國女足主動的到機場去送中國女足回國。她們主動地分擔中國女足的憂傷,有的人甚至抱頭痛哭。

  分享的意義不光在於分享快樂與悲傷,更在於它可以面對任何人——於親人分享,與朋友分享,甚至於像美國女足那樣,與自己的對手分享,它的意義更是無窮的。

  我們既然要分享,就少不了一個與你心靈相通的好朋友,我快樂你就快樂,我悲傷你就悲傷,我的成就就是你的成就。有了分享,春天,少不了鮮花的綻放;夏天,少不了雨後的彩虹;秋天,少不了金色的喜悅;冬天,又少不了那一絲的溫暖。分享的神奇,也就不言而喻了。

  我也是一個喜愛分享的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句詩一直被我津津樂道。與人分享快樂與悲傷,你的痛苦會減半,而你的快樂卻會增倍。分享,實乃人生一寶。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分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