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地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地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是一種品德修養,也是一種智慧的結晶。可是,當我們懷揣着一顆感恩的心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是否想到過孕育自己的地球媽媽呢?

  最近,紀實頻道播出了一條長達半分多鐘的無聲廣告。畫面上,原本茂盛的參天大樹接連倒下,取代它們的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從工廠煙囪里冒出來的滾滾黑煙,使得地球籠罩在一片烏煙瘴氣之中,水資源則在漸漸地乾涸,大地那漂亮的綠衣裳也逐漸消失,這時,畫面上呈現出一片蔚藍色的海洋,一行白字躍入眼帘:地球很美——也很脆弱。

  不錯,近些年來,由於人類的物無知與自私,地球媽媽已經變得傷痕纍纍,全球變暖、臭氧層變薄等問題連續不斷地出現,地震、洪澇等災害頻頻發生,空氣質量和天氣情況更是江河日下,所有的都在擔心2012的發生。就拿我們上海市歷史悠久的蘇州河來說好了,別看現在挺清澈的,但在改革開放以前,那裡雜草叢生,蒼蠅蚊子滿天飛,和兩岸高污染企業的污水不斷流入河中,河水變得渾濁不堪,又黑又臭。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怎樣做呢?有的人在哥本哈根的全球氣候大會上提出了“低碳出行”的建議,於是“節能”、“低碳”、“環保”等詞就在人與人之間流行起來,許多人都意識到了自己以前所犯下的錯誤,便有了悔改之意:買車只買小排放量的轎車,出門辦事只乘坐零排放量的交通工具,盡量減少尾氣的排放量;用完水以後立即將水龍頭擰擰緊,如果可以,就一水多用;當人不在房間里時,將所有打開着的電源全部關閉……別看這些只是幾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你只要試着堅持做下去,既節約了資源,又保護了環境。這樣一舉兩得的事情,值得大家去做。

  記住,地球媽媽無私的奉獻是要我們感恩的,只有這樣,地球媽媽才能無私地奉獻下去。最後,我想再提醒大家一句話:地球很美——也很脆弱。

  上海市民辦明珠中學初一:王依琳

您正在瀏覽: 感恩·地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