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掉鑰匙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掉鑰匙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真倒霉。

  我連續掉了三次鑰匙。第一次還好,就在家門口。第二次也還好,原路返回時找到了。至於這第三次嘛,哎,徹底和我說再見了。我原路返回尋找多次,而且是很細緻地尋找,依然不見蹤影,甚至還叫了我的一個好朋友一起尋覓多遍,依舊不見,終究還是銷聲匿跡了。

  我想,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前兩次都掉在人口流動較少的地方,而這次可是丟失在了人口流動密集的大街,茫茫大街找一串鑰匙,豈不是大海撈針?我想,這肯定是被人撿了,還用說嗎。雖然我的那一串鑰匙對那個撿了我鑰匙的人毫無用處,可我的那串鑰匙上有一個精緻的鑰匙扣,即使那人撿了鑰匙不要,鑰匙扣還是可以留下的哎,真悲哀。

  當初,我真覺得那撿我鑰匙的人真沒道德,但也怪我倒霉,沒遇上好心人,撿到別人鑰匙還會想方設法還給主人。但我轉念又一想,假如是我撿到別人鑰匙,我會想方設法、尋求各種途徑還給主人嗎?心中想法告訴我:不會,至少在撿到的時候一定不會。我會想,誰叫這鑰匙的主人這麼不小心呀。反正這串鑰匙是歸我了。大不了那人在花點小錢做過一串罷了。然後拿鑰匙走人。即使那鑰匙對我沒有用,或許對我來說即使自己玩玩也絕對不還給那主人。當然,即使我有歸還鑰匙之心,我也不會用盡辦法主動歸還,如果我與那人真有緣,以後成為朋友再說(雖然可能性極小,可我就是這樣的人)。

  按道理說,丟失一串鑰匙,區區芝麻小事,我不應放在心上,可這件事告訴了我一個真的很深刻的道理,那就是:在遇到麻煩時,別總着急抱怨他人,要先想想,自己是否也會那樣做后,再抱怨也不遲。但希望你的心不要被虛偽掩蓋,要道出最真實的想法。

  一個丟失鑰匙的經歷,竟讓我靈感突發間明白了如此深刻的道理。那麼我想,我還要再在生活中發現更多的道理。這便是我的想法。

  初一:黃嘉沁

您正在瀏覽: 掉鑰匙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掉鑰匙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