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餅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餅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中秋佳節,是流行於全國眾多民族中的傳統文化節。因為我希望能和媽媽一起去外公外婆家開心地過這個以寓圓滿、吉慶之意的節日,所以便準備到步步高超市買一盒月餅。

  一進步步高超市,最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齊、高檔的盒式月餅。緊接着,我們隨意看到的,便是一堆堆凌亂、大小不一的散裝月餅。很明顯,在它倆相比之下,盒式月餅的包裝顯得精美、華麗,使我們眼前一亮。可是散裝月餅呢,則是顯得樸素、簡單。不過,當我們真正打開盒式月餅的盒蓋之後,才覺得散裝月餅是多麼划得來。只見盒式月餅裡面大部分都是陪襯,而實際能品嘗的卻少之又少。失望過後,我們便去詢問盒式月餅的價格,結果令人震驚!一盒才六塊小型月餅,居然就要九十三元錢,平均每塊月餅要一十五元五角錢。我們再拿起一袋旁邊的散裝月餅,十個才十元錢,平均每塊才只需要一元錢。看,盒式每塊月餅的價格是散裝每塊月餅價格的一十五點五倍,僅僅只是多了個包裝,價格便多了一十四元五角錢,僅僅只是差了一件“外套”,這價格之差竟然這麼懸殊。

  如今,商品的漲價,並不是因為這件商品非常的寶貴、即將成為“珍品”,而是因為它外表那層漂亮、虛假的“衣紗”。這層“衣紗”曾經迷惑了多少雙眼睛,我們都認為只要是好看,就去買它,而不注意實際的好與壞。瞧,這次我和媽媽的事例,就說明了這一點吧?

您正在瀏覽: 月餅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餅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