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份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份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像春日裡的甘露,能在悲愴的歲月里,鮮活懷舊者那風乾的記憶; 

  親情能像夏日裡的綠萌能在炎炎烈日中, 搏起迷茫者的藍天; 

  像秋日的陽光,能在蕭瑟的風中,溫暖失落者的心田、想冬日裡的白雪,能在污濁的旅途中,低盡涉者的征塵。 

  --題記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我門全家人所期盼的日子,因為今天遠在美國的姑姑從海外回來,回到家鄉。整整十年了,我們全家人盼着這個日子盼了十年了。奶奶在門口踱來踱去,早已望眼欲穿。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當十五時鐘表時間敲響時,“叮咚”“叮咚”的門鈴聲傳來了。“是姑姑回來了”。 

  奶奶立刻從廚房裡跑了出來,見到姑姑時淚水模糊了她的雙眼,姑姑以是淚流滿面了,奶奶立即上前緊緊地抱住了姑姑,姑姑嘶啞地說:“媽媽,女兒都想死你了!”“媽,也一樣啊,媽,日日夜夜的盼着你回來,你終於回來了啊!”奶奶邊流淚邊說。一幅事隔十年母女想見緊緊擁抱在一起的場面展現在了我的眼前,使我不由得潸然淚下。 

  晚上,平時寬敞的廚房一下子變的“水泄不通”。姑姑在廚房裡干這趕那兒,大家都把她當成寶貝了,那捨得讓她干哪,可姑姑總說“沒事,沒事”。所以大家就只能依着她了。 

  在廚房裡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全家總動員,豐盛的年夜飯終於做好了。 

  餐桌上,大家都給姑姑往碗里夾菜,姑姑不停地說:“夠了,夠了別夾了……”之後,姑姑講了她在外十年的奔波,姑姑說:“九九年到美國后,我一直是勤工儉學,在艱苦的學習條件下,在同學們的不斷嘲笑下不斷奮鬥。現在回想起來,我才知道能支撐着我的是那份濃濃的親情,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我就給家裡打電話當我從電話中聽到大洋彼岸的家人們對我的鼓勵與期望時,我就告訴自己要堅強,我不孤單,我有親人,我有家”。姑姑的聲音又一次地嘶啞了,我也又一次地流下了淚水。“兩年後,我的論文在校刊上發表了”姑姑接著說“並連着兩次科學實驗我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一年後我畢業了,開始了新的生活,並且我已經是副總了。我取得了好成績,但我知道這好成績的背後離不開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沒有那份濃濃的親情就沒有我的今天。每當新春佳節時,我身邊沒有一個親人和朋友,我孤獨,我寂寞,只好獨自一人在屋裡翻看以前的老照片,那是給我最好的安慰,那時真的好想回家看看你們啊。現在終於回來了心裡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興和激動”。奶奶又接著說:“孩子們,在這十年中我們家有不少的事,讓我們哭過,讓我們高興過;讓我們……總之,這是我們家十年後吃的第一個團圓飯,讓我們共同舉杯,共同祝願我們家在零九年裡每個人平平安安,健康快樂! 

  在全家人舉杯時,我又注意到了累流滿面但又滿臉笑意的姑姑。我終於理解了,姑姑遠在海外每當新春佳節時對親人的那份思念,正所謂“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現在一家人終於團聚,怎能不讓她喜極而泣呢? 

  雖然姑姑淚流滿面,但我知道她的心裡是甜的,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是甜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份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