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讓生活更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讓生活更美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就像清涼的甘露,澆灌了乾涸的心靈;寬容就像溫暖的壁爐,溫暖了冰冷麻木的心;寬容就像不熄的火把,點燃了冰山下將要熄滅的火種。 在我們的生活中,寬容離我們無處不在。 

  這是一個白雪紛飛的夜晚,街道上平鋪的白雪,在路燈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耀眼。而我在家,在找我的書——《童年》。我忘了我把書放在了哪,忽然,大腦中靈光一現,我放在了枕頭下邊。可是,當我充滿期待的眼神掃視到枕頭下面,我傻了眼,因為我的書“飛”了。 

  我急忙跑到客廳問媽媽:“媽媽,我的書—《童年》你看見了嗎?”“你的書,不都是你自己放嗎?幹嘛問我啊?!”媽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轉移到了我的身上。“昨天你不是給我打掃房間了,我當然要問你了。”我皺着眉頭,用上級對下級的態度對媽媽喊過去。“孩子,我拿你的書幹嗎?我又用不着。你自己好好找找吧,說不定忘在哪了呢?”媽媽沖我笑笑。“媽,你還笑,我都急成這樣了,肯定是你把書給我藏起來了!哼!”說完,我朝媽媽瞪了一眼,扭頭就走了。 

  那天,我的房間被我翻得那麼狼藉,像是剛來了一場翻天覆地的暴風雪。這一切,就是為了找那本書。 

  第二天早晨,我沒有理媽媽。放學回來,我在床底下找到了那被灰塵覆蓋的書。 

  我知道我誤會媽媽了。 在吃午飯的時候,媽媽問我:“書找到了嗎?”我從嗓子眼發出了“找到了”。我一直低着頭,不敢看媽媽。我進行了長時間的思想鬥爭,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抬起頭,對媽媽說:“媽……”我還沒有說完 

,就被媽媽的一句話擋了回去“別說了,快吃飯吧,要不飯菜都涼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說完,我的眼裡噙滿淚水,我屏住呼吸,抿着嘴,這才沒讓眼淚掉下來。 

  就是這一次,我明白了: 生活中,出現摩擦、不快和委屈,是常有的事。如果我們以針尖對麥芒,怨恨就像是一隻氣球,越吹越大,最後會膨脹到無法控制的地步。所以,我們需要寬容來做調和劑,這樣,任何的菱角都會變得圓滑。 

  寬容,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讓生活更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