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思想易受社會時代的影響。耳聞目睹的一些事,讓我覺得人是自私的,什麼友誼、真情,只不過是紙上談兵。然而一件小事,卻改變了我。

  那一天,下着雨,我急急騎上車,趕着上學。我加快了車速,不時低頭看錶。當我再一次抬起頭時,我愕然了,我意識到了即將發生的事情,但是時間不容我再遲疑,我死命剎住車閘,可來不及了,車子撞到了一個人身上,我摔了下來。我也顧不得自己的疼痛,只是想:“真倒霉,不知道他碰傷沒有?不管怎麼說,他不會放過我的。”我忐忑不安地站起來,我不敢抬頭,怕看到一張憤怒的臉。突然,身邊倒下的車被人扶起來。我詫異地一看,是他,那個被我撞倒的中年人,他扶起了我的車,才拿起自己那把掉到地上的雨傘。猛然,碰上了他的目光。那是一雙真摯的眼睛,閃着嗔怪,蘊藏着慈樣;那有一些慍怒而又誠摯的面龐,說明他已原諒了我,似乎在說:“快上學去吧、冒失鬼,以後可要留點兒神”。莫名其妙,我忽然覺得這個人的神情就像是爸爸。我心中沒有了剛才的恐懼,望着他的眼睛,我顫顫地說出一聲:“伯伯,對不起!”

  騎上車,我還不時回頭望,望着那在雨中逐漸朦朧的身影,一直到消失在我的視線外。可我總覺得有一雙充滿溫情的眼睛還在凝視着我……

您正在瀏覽: 真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