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言的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真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記憶的沙灘上,拾起一個個記憶的彩色貝殼,讓我想起一見令人難忘的往事。 

小時候,我住在奶奶家,奶奶家,奶奶家是那種老式的公房,樓頂有個很大的平台,四周的欄杆都有些爛了。每當天氣情朗的時候,大人經長回上來晾曬東西。 

  有一次我跟着奶奶去樓頂曬菜乾,見自己幫不上什麼忙,就東張西望想找些事做做。猛然間,我看到一旁角落裡放着幾盆花,就過去那起洒水壺想澆水。那一年我剛上一年級。人矮夠不着,便拚命踮起腳,搖搖晃晃地好不容易才澆到第二盆花,突然聽到對面傳來“嘰里呱啦”的聲音。咦?哪裡傳來的怪聲音?我忙停下手中的活四處尋找,台頭望去,看到對面的樓頂站着一位老人,瘦小的個子,灰白的頭髮,臉色黑裡頭紅。只見他不停地向我擺手,嘴裡仍“嘰哩呱啦”地沖我直叫。看他那着急的樣子,我有些摸不着頭腦。“他要幹什麼?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我一頭霧水。見我還沒弄明白他得意思,老人更加着急了,一邊繼續說著我聽不懂的“嘰理呱啦”的語言,一邊拍拍欄杆又朝欄杆外指指,使勁地搖手。這時,我突然明白了,這一定是一位聾啞人。我也終於揣摩到他的意思,原來自己不知不覺走到了邊上,而且旁邊的欄杆已經斷裂,正斜斜地吊在那兒一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我馬上向中間走去,回頭看到那位老

  人正向我點頭微笑,彷彿很滿意我明白了他的用意。 

  以前雖然見到聾啞人,但除了好奇和同情之外,也沒把他們放在心上。但是,這位聾啞老人的行為給我內心從未有過的觸動…… 

  光陰似箭,轉眼幾年過去了,我每次一想到這件事,心中對老人的感激之情就會油燃而生他那無言的忠告,一次一次地在我的腦海中浮現。這件事讓我相信,真情可以在無言中傳遞。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