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善“孝”為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周三下午,我們聽了一場“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教育報告會。令我感觸最深的是“孝”了。 

  老師講了在汶川地震中的真實故事:一對老夫妻在鋼筋石板下,為了自己年幼的孩子,爸爸掙扎着從廢墟中爬出來,又帶消防隊員來救自己的妻兒。可是,情況十分緊急,雖然母子倆都還活着,但孩子被壓在母親身下,如果救出孩子就必須放棄母親的生命!人們讓夫婦倆商量。可母親聽了,竟說:“不要浪費時間了,先救我的孩子!”沒辦法,人們只好拿來了鋸木頭的鋸子,一下下活生生地把她鋸死了,救出了他們的兒子。這位偉大的母親像完成了終生的使命,微笑地走了…… 

  故事講到這裡,我聽到周圍一片啜泣聲。抬頭看去,眼前卻一片模糊。原來,不知不覺中,感動的淚水早已充滿了我的雙眼。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是母親為了我,挺了十個月的大肚子,冒着生命危險把我生下來;是父親,在我不懂事時,那有幾道抓痕的臉上依然蕩漾着笑容;是父母,在我每年生日時,都開心地為我過…… 

  父母為了我們付出了這麼多,甚至連生命都可以棄之不顧。而我們做兒女的又為父母做了些什麼? 

  我只會,一回家就嚷嚷:“飯做好了嗎”,卻看不到父母那工作了一天的倦色;我只會,把衣服堆在一起,讓媽媽來洗,卻連個“請”和“謝謝”都沒有;我只會,在生日時,吵着要這個要那個,卻不知道掙錢有多艱難;我只會…… 

  而父母只會,看着我大口大口吃飯,臉上露出欣喜的微笑;父母只會,一件件地、慢慢地給我洗衣服,手在冷水中凍得像根胡蘿蔔;父母只會,在我過生日時,給我買很多好東西,而自己卻捨不得多給自己買件衣服;父母只會…… 

  想到這裡,我暗暗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掙好多錢,先來孝敬我的父母! 

  百善“孝” 為先!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