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古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古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伴隨着喜氣洋洋的新年的到來,我來到了古寨。首先,在進入古寨之前,我看到了那古寨的大門上鑲了已褪了色的“東石古寨”四個字。看到這裡,我只能想到“老舊”這個詞來修飾它,不過古寨里那熱鬧的聲音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用好奇和探索的心態進入古寨。 

  哇,我眼前的景物使我驚住了,到處都有人群聚集。到處都是人們的說話聲,談笑聲;到處都有攤販的叫賣聲和討價還價的聲音。眼前着人山人海的景象,使我感到剛才用的修飾詞與現在的情景,簡直是格格不入。因為現代人給着古老的東石寨帶來了新的氣息。 

  再往裡走,就可以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寺廟建築,着應該可以說是古寨上最具特色的建築。因為,古寨上除了這些建築物,基本上已經沒什麼其他的房屋建築了。 

  正所謂入境隨俗,我懷着同佛教徒一般虔誠的心走進廟宇。學着大人門拜拜的模樣,我也是依樣畫葫蘆,希望能在新的一年裡事實順心,萬事如意。在做完了這一些拜拜的儀式后,我開始打量起了這廟裡的神像。不過,遺憾的是,裡面除了佛主和菩薩外,其他的神我就一慨不知了。 

  參觀到了這裡,使我想到鄭成功的歷史偉績。早在17世紀之前,古寨以下還都是一片汪洋大海,民族英雄鄭成功就曾在此操練水兵,為的就是將荷蘭殖民者趕出台灣。看,古寨上到處都記載着關於鄭成功的事迹。 

  啊,古寨真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地方,真不愧是東石鎮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啊! 

您正在瀏覽: 游古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古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