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噬之夢噩。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噬之夢噩。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噬之夢噩。

                 【左邊的夢噩。】 

  她看到的是一片燦爛的鳶尾花,美到極致,夕陽的光線在山的那邊泛濫成河,一點一點吞沒了鳶尾花,把一切都染成了深藍色,一切已如定格,一筆一筆婉約到悲戚。只是在看這畫的時候,隱約覺得很冷,手邊的咖啡還在冒着熱氣,深褐的顏色,苦味依舊沒變。於是她關掉網頁,那幅畫便一點一點的從屏幕上退去,直至不見,網速卻變得十分慢,鼠標停在了關閉網頁的地方,如何也不動了。於是她重啟電腦,因為她還有一份十分重要的文件要趕,如果不能在明天交給上司,是要受罰的。現在是晚上的十點,如果沒有問題,應該能在凌晨的時候把一切辦妥。她就是這樣,喜歡把最難的事推脫到晚上,然後打着疲倦的精神繼續寫下去。她在電腦重啟的時候,順便又泡了一杯咖啡。

  若是平時,她是不用喝那麼多速溶咖啡的,她是個完美主義者,如若要咖啡,也必定是自己親自烘焙的,但是今天例外,她在這個夏天的夜晚,一直覺得很冷。重啟電腦後,速度果然快了很多,於是她打開了報表,開始了整理,只是平時管用的咖啡,始終無法起作用,她一直覺得腦袋昏昏沉沉的。在做報表的時候,她忽然想到了那幅畫,記得非常清楚,她微微一笑,只不過一幅畫而已,當真做什麼。可是這種想法不能支撐她做下去,她只覺得困頓。

  於是她停下了手裡的工作,決定每天早上再趕。

  整個晚上她一直在做夢,夢見有巨大的黑暗吞噬自己,一點一點的。那無限擴大的夢噩,就在自己的左邊不斷的膨脹。

                 【失靈的咒語。】 

  第二天她起晚了,等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10點了,她依舊疲乏不已,於是決定向公司請假,順便把報表趕完,可是當她打開手機的時候,卻發現已經沒有電池了,於是她用電話打過去,辦公室一直沒有人接,她亦奇怪於這的反常,但是沒有多少過問。她起身給手機充電,亦發現這裡已經停電了,果真,整個小區一片寂靜。她忽然想起來還有一塊充好電的手機電池,她總是這樣,在弱肉強食的商業競爭中,如果沒有準備就會被打的猝不及防。

  電池裝上去之後,“滴——”的一聲,無數條未接來電顯示以及未讀短信都擁到了瞳孔面前,手機發出沉悶的聲響,手掌因為震動而紅腫起來。離此最近的一條短信是說,公司可以等她把報告趕出來,明天給也可以。

  她急急忙忙的穿上衣服下了樓,她還隱約記得那幅圖旁邊有註明的,就在本市的某博物館進行展覽。

  明明就是有什麼東西不堪重負的壓着自己,不知道是因為什麼而越來越沉重。

  博物館里的人很少,她買了票,徑直走了過去,在穿着高雅的人群里,她的模樣是格格不入的,高跟鞋因為走的急忙“吧嗒吧嗒”的打在瓷磚上,異常響亮。

  她感覺,這樣就像走在一場死亡上。

               【血紅的鳶尾花】 

  當她找到那幅畫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那幅畫藏在陰暗的角落裡,沒有人駐足觀看,只有一個老人顫顫巍巍的撫摸着那幅油畫,臉上是說不出的滄桑。她仔細的看了看圖,和電腦上別無二樣,只是樣式大了一點,左下角有一個簽名,只是由於顏色和畫面相近,斑斑駁駁的只能認出來幾個字母。旁邊的老人彷彿知道什麼,放下了手,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她,過了良久,長嘆一口氣。“姑娘,不要看這畫了,這畫啊,邪得很。”她猛然一驚,看着畫面上燦爛光鮮的鳶尾花,慢慢把目光轉向了這個摸約有六十多歲的老人身上。“你說的是,這幅畫?”老人的眼神里充滿着恐懼和絕望,“你要知道,”他轉身走向這幅畫。“人性是可怖的,而承受一條已死的生命是更為難受的……”老人又轉過身來,勉強笑笑,故作神秘的湊在她耳旁:“我說姑娘,你知不知道……這畫啊,也有人性,特別是當它用人血而做的時候。”說完,頭也不回,顫顫悠悠的走出了博物館,窗戶外面依舊陽光明媚,但是絲毫見不到那個剛剛離去的老人。

  她覺得自己的胸口越來越沉悶,像是那個老人說的,“在承受一條已死的生命”。她急急忙忙的買下了這幅畫,在收銀處,她特意問了一句。“你們知道這幅畫是誰做的嗎?”櫃檯小姐的臉一板。“是個死人啦,我們也不知道,又不出名。”這個時候旁邊又有一個小姐探過頭來插話,笑嘻嘻的說。“誒呀,說不定這幅畫上還有他的魂呢。”另一個大聲呵斥:“說什麼呢,什麼鬼不鬼的,你們年輕人都這樣,動不動就把事情解釋為有鬼……”那女的一邊說一邊動作輕巧的包裝好了畫,遞給了她。她小心的問了一句,“剛才你們有沒有見到一位老人出去啊。”那女的臉猛地一沉,“沒有的,真是的……自從展覽這幅畫以後,天天都會有人這樣問我,可是他們就是不買畫……哪裡有什麼老人啊,真是……”那個女子又笑嘻嘻的過來,“誒呀,該不是真的是有鬼了吧。”這時候她先說話了。“可能是我看錯了,不要急的。”心裡卻是異常的難過。

  回到高級公寓里,再次端詳這幅畫,雖然整個畫面都用深藍色來填充,可是她還覺得,這幅畫里隱藏了很多顏色,勾勒的並不僅僅是鳶尾花……

  過了幾天,姐姐的孩子來到家裡做客,五歲的孩子,還是十分的活潑,尤其在客廳里看到了這副掛在牆上的畫,硬是要拿下來看,她也沒有在意,隨手取下給他玩,就和姐姐閑聊了。過了一會,孩子忽然哇哇大哭起來,原來是飲料不小心潑在了畫上,也濺了他一身的飲料,姐姐十分生氣,一邊呵斥一邊帶着孩子急急的出門去了。她關上門,回頭去看那幅畫,卻發現畫面的顏色被染成了血紅的顏色,沒有因為水的接觸而變得模糊,那些鳶尾花變成了一滴一滴血組成的花瓣,耀眼的異常……

                    【行走的死亡】 

  過了幾天,她依舊沒有去上班,同時手機和電話都無人接聽,於是她的同事們到了她家,撞開門后發現她已經死亡的,是因為先天性心臟病突發而亡的,同事們無不唏噓,多麼年輕的人啊,就那麼死了。在整理她遺物的時候,看到了這幅畫,覺得也蠻不錯的,突然她的姐姐尖叫了一聲,頭髮散亂的沖了出來,想要把這幅畫扔到樓下去,因為她清楚的看到,這幅畫又變回了深藍色!眾人以為她受到了刺激,一味的攔阻她,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她和畫一起掉下了二十四層的陽台,當場死亡。

  當時有很多路人看到了這樣的畫面,奇怪的是,這幅畫卻沒有染上任何鮮血,其中一個人感到可惜了,於是隨手拿走了這幅畫……

  他覺得自己的胸口異常沉重,像行走在一場死亡上。

                    (未完待續) 神經衰弱了,此文剛才首發惡魔。宮,ID?月灰。 

您正在瀏覽: 噬之夢噩。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噬之夢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