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收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收穫,就必須付出。 

   記得有一位老師對我們說過:“因為你們還不懂得付出,所以收穫並不多。”聽了這句話后,我真的覺得很慚愧,自我呱呱落地那天起,我付出的寥寥可數,而別人為我付出的則是多不勝數,例如父母為了養育我而付出,老師為了教育我而付出,他們的付出都不渴望回報。而我們呢?不但沒有付出,還希望收穫。當我們看到別人受到表揚的時候,也希望受到別人的讚賞,但自己所做的一切根本就不值得表揚。當我們看到別人取得優異的成績的時候,也希望得到優異的成績,但自己卻沒有努力學習。 

如果這種喜歡“不勞而獲”的想法成了習慣,那麼我們就會很自私,在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得很糟糕, 

   年輕時,收穫青春與活力;成年時,收穫成熟與魅力;老年時,收穫經驗與睿智;暮年時,收穫平靜與安祥。成功時,收穫喜悅與快樂;失敗時,收穫悲傷與淚水。生命的歷程,事事必有收穫。 

   在平淡之中,收穫寧靜與平和;在動蕩之時,收穫焦躁與不安。在生命的潮起潮落之中,收穫激情與孤寂;在平淡無奇的人生軌跡里,收穫跌宕起伏的心旌蕩漾;在變化無常的人世中,收穫悲喜交加的不期而遇。任何一種經歷都是一種收穫,任何一段生命都能收穫一個故事。 

   收穫,讓你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豐富多彩。憂傷的時候,相信不同的季節收穫不同的果實,你就不再害怕孤獨;無聊的時候,相信不同的季節收穫不同的果實,你就不再擔心平淡;遭遇挫折時,相信不同的季節收穫不同的果實,你就不再畏懼失敗;痛苦之時,相信不同的季節收穫不同的果實,你就不再抗拒憂傷。 

   相信在不同的季節收穫不同的果實,面對成功,學會了平和;面對失敗,學會了淡然處之。內心因為豐盈而寬容,這是人生最大的收穫。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付出總會有收穫,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微笑,一種喜悅的心情,總是會有收穫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談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