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吃東台西瓜的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東台西瓜的收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和哥哥一起到江蘇東台姑姑家度假,我和哥哥都喜歡吃他們那裡的西瓜。姑姑在農業局上班。據姑姑說:東台西瓜跟普通西瓜可不一樣,它可是通過嫁接而來的。所以吃到很甜。

  東台西瓜,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西瓜,很甜不膩,很脆水分多,皮非常的薄,表皮上還是花紋的,很好看啊!什麼叫嫁接啊?我問姑姑。

  “嫁接育苗是把要栽培蔬菜的幼苗、苗穗或從成株上切下來的帶芽枝段的,接到另一野生或栽培植物的適當部位上,使其產生癒合組織,形成一株新苗。”

  “哇!好神奇啊!為什麼要嫁接西瓜啊?嫁接的西瓜有什麼優點?能解決什麼問題?”

  “通過選用根系發達、抗病、抗寒、吸收力強的砧木,一是可有效地增強植株抗病能力,例如用黑籽南瓜嫁接的黃瓜,可有效的防治黃瓜枯萎病同時還可推遲霜霉病的發生期。二是可有效地提高植株耐低溫能力。由於砧木根系發達,抗逆性強,嫁接苗明顯耐低溫。如:用黑籽南瓜嫁接的黃瓜。

  我和姑姑開心地對話讓我和哥哥受益匪淺,我問姑姑:“這不就是生物課本上講到的知識嗎?真有趣!我將來也想當個生物學家,也研究嫁接啊!”姑姑說:“那你要好好學習啊!”姑姑又說:2006年,“東台西瓜”獲得國家原產地證明商標,成為江蘇省繼“盱眙龍蝦”之後的又一件具有地理標誌的證明商標;同年,“東台西瓜”還一舉拿下“中國名牌”農產品稱號,成為瓜類作物的全國名牌;2007年,東台通過中國園藝學會西瓜專業委員會組織的評審,成為“中國西瓜之鄉。”哈,真棒啊!我對姑姑說。

  吃東台西瓜,使我和哥哥既增長了見識,又學到了很多知識,今年暑假收穫還真不小呢!

  初三:孟星辰

您正在瀏覽: 吃東台西瓜的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東台西瓜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