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忘又找回的感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又找回的感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遺忘又找回的感覺 

  信心,這種被我遺忘的那種驚艷、稀奇的感覺。 

  在讀小學時,我的信心就如同“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就像那裡面無止境的源頭一般,我的信心也用不枯竭。那時的我,對學習非常感興趣,可以說充滿了力量,從來都不會相信有一天我的學習成績會差下來。 

  可是,天不盡如人意。到了初中,那如山的作業,中考的壓力,讓我透不過起來。這些壓力,把握堅定不移的信心,給碾壓得支離破碎,我往日的樂觀也不復存在了。尤其糟糕的是,我的成績不斷下滑,媽媽知道后,可以說對我進行了“變相的威脅”。媽媽認為我對中考一點都不緊張,甚至說我有點不太在乎自己的學習成績,因此,她經常給我施加壓力。正因如此,我學習產生了極大地厭惡,慢慢地,在我的心裡種下了一顆仇恨的種子。不僅如此,我還把對學習的厭惡,慢慢地牽扯到了那些讓我認真學習的人身上。父母和老師,還有其他親人,他們有沒有為我想過,整天就知道要求我認真學習,把成績學到優秀,像在小學時的一樣。我也特討厭現在的自己,以前那麼地喜歡學習,現在不知道為何如此討厭學習。看到以前的好朋友成績依然很好,我都覺得我是一個多餘的人。 

  直到有一天,我去新華書店買漫畫書,偶然間,我看到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那本書的主人公是海倫·凱勒,她很小的時候就因病失去了視覺和聽覺,但她沒有怨天尤人,而是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她克服了巨大的困難讀完了大學,後來還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 

  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我想:海倫·凱勒失去了視覺和聽覺,還能讀完中學和大學的課程,我是一個正常的人,她能做到的我更應該做到。從此,我有拾起了那曾經被我遺忘,現在又找回來的自信。 

  現在的我,成績雖然沒有在小學時那樣優秀,但已經比過去進步了許多。繼續不斷努力學習的我,正在慢慢找回兒時的那種驚艷、稀奇的感覺。我相信,明年到中考時,我一定會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遺忘又找回的感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又找回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