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人難做,不如不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難做,不如不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朋友跟我說:“你以後可以不為了他們好,這樣你既做了好事也落不着好。”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整個人猶如晴天霹靂,腦袋一片空白,只是把這句話重複,重複,再重複。 

  那是我的一個好朋友,那天我跟她訴苦,她把這句話告訴了我。我跟她說,我把真心話告訴別人,說的每一句都是實話,可是別人卻為此不願理會我。我也是為了他們好,才用真心說話呀!她的這句話,讓我似乎看懂了很多很多,她就像一位哲理家呀!是的,這句話,一生受用。 

  是的,有些人說話很直接,一針見血,不願拐彎抹角;有些人婉轉的把真話告訴別人;有些人卻全都是好話,不願把真話告訴別人,怕別人受傷害,怕得罪別人。 

  我算是第一和第二種吧,我會把真話告訴別人,我以為別人會接受,因為我得到別人真心話的時候,會是以一種接受的態度,我必須改正那些缺點,自我反省。我知道真心話有時真的不這麼好聽,可是畢竟忠言逆耳,多難聽,也要接受,不然怎麼改正缺點,難道不是嗎? 

  我恰恰是因為抱以這種態度,所以才不受眾人歡迎。難道說真話就錯了么?難道這不是為了別人好么?難道這不就是一個好人該做的事么? 

  呵,如果還是這樣想,那你或許還沒學會做人吧,是的,改變吧。以後可以不為他們好,只要自己知道就行,何必告訴別人,惹來他人心底里的討厭呢?做好自己就行了,在許多時候,往往這樣才是一個“好人”的表現吧。即便“好人”要加上雙引號。 

  有時候,或許真的不該為了別人好,這樣的好人,在別人眼裡往往就是壞人,不會說話、不會做人的“壞人”。請不要嘗試去用自己的話語改變一個人,或許慢慢的,他自己會探索出生活的奧秘。 

  這樣的好人,做了有什麼用?請不要再犯錯了,朋友。 

  當然,這只是我的見解,或許這個世界往往需要說真話的人,可是這樣的人,真的會成為好人么?在別人心裡,或許會憎恨你。要說真話的時候,請對可以接受的人說。 

  “你以後可以不為了他們好,這樣你既做了好事也落不着好。”去體會吧,朋友。

您正在瀏覽: 好人難做,不如不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難做,不如不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