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兩個極為平凡的字眼,卻有着偉大的,千萬的情感。從擁有媽媽溫軟的笑容開始,就擁有整個港灣,美好的回憶,和熾烈的愛國之心。

  ——題記

  從他的行動中,原本不明白回家感受的我,忽然間懂得了回家,回到懷抱。

  他是中國人,他的身上流着中國人的血,流着中國人的汗,有着中國人的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名中國人,而不是美國人。所以,他熱衷於自己的國家,愛戴與自己祖國,為祖國甘願放棄一切。他是一隻燕子,不管飛得多遠,都會回到初生的地方,體會故鄉的泥土氣息。

  他是名留學生,他在國外生活了那麼長時間,可是,他卻依舊把周圍的景物當成祖國的樣子,讓他自己認為自己還在祖國,依舊擁有那份溫柔和那份熟悉,不會讓自己那麼陌生。但是。那始終不是心中的家,沒有祖國淳樸的語言,淳樸的人民同胞,這是遺憾,一個遺憾。

  他是偉大的數學家,他的豐功偉績都是祖國的給予,祖國創造了他,也創造了那些功績。他想報答祖國,可他卻只能隔着寬大的,深沉的,波濤洶湧的海洋遙望祖國的背影,卻不能走過去。只能在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活着。

  他是個海角天涯的浪子,他的心在呼喚,熱切的呼喚---回去,快回去,那才是你心中的天堂。他的雙腳開始不受控制,再向前走去,可那冰冷的波濤硬是把他的腳打了回來。他的心依舊熱切。不。是更加熱切,身體里沸血翻騰,讓他無法冷靜下來,無法用理智思考。

  回去,回去。回到中國,回到親愛的想念的家。

  回去,回去,回去……

  思想也開始不受控制,滿腦都是祖國的景色。他無法專心工作,因為他喜歡在家工作,在家完成一切,與家人分享成功喜悅。

  那一天,天氣格外晴朗,太陽喜滋滋地站在天空上,花兒也抬起頭來。他有意的聽到----中國需要人才,需要進步。他毅然決定回去。他欣喜若狂地告訴家人,他們可以回家了。

  他放棄了美國的優待,決心回到祖國,讓祖國強盛起來,讓中國人站在世界的頂峰。他終於踏上了回國的路,似乎聞到了熟悉的夢中的氣息香味。

  他——華羅庚,回到了家。

  德勝鎮中學初一:郭杏秀

您正在瀏覽: 回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