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家過年之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之感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一次的回家過年,其實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種開心與激動,也可能真的自從嫁人以後,再也回不到生自己養自己的娘家過年,而是得跟着老公這邊的人回老公家過年。

  記得最初結婚那幾年回家過年,總感覺自己和這個家格格不入,也可能真的是自己比較敏感,又或者真的是因為遠嫁的原因,然後就感覺自己真的特別的孤獨!

  再加上剛結婚那幾年,經濟條件也並不是特別的好,和某人的感情生活也是吵吵鬧鬧的,以至於就對回家這兩個字產生了特別大的排斥,然後就心裡想着,如果哪一年能夠自己在縣城裡自由自在的過年,那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後來就是隨着時間的推移,隨着自己慢慢的成長,然後對回家過年這件事也漸漸地開始接受,每年也就是會跟着某人回家,回到家也會踏踏實實的收拾家,洗洗衣服之類的!

  儘管如此,因為自己平日里基本上都不在家裡面住,家裡的被褥經過一冬天的冰凍,家裡的爐子如果不提前生着的話,真的是晚上睡覺是一件特別煎熬的事情!

  但是家裡的老爺子並不是那種特別上心的人,雖然每次在回家之前也會提前告知說我們會在什麼時間回來,就是希望家裡老人可以把自己住的那屋的火爐生着。可是每次回到家的時候,等待自己的還是冰冷的家。

  所以說實話,尤其是晚上躺在冰冷的房子里的時候,心裡的委屈還是有的!就感覺本來大家是歡歡喜喜的回家過年,可是迎接自己的卻永遠是冰冷的房間!

  今年也是如此!只不過是心裡的委屈,卻帶了很多,心裡想着也就回來住的十來天,將就一下也就過去了!

  所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回家過年,好像成了一種責任和義務,而不是真心的開心與團聚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之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之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