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班 楊依夢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後就這樣過去了.有一天,我在畫室工作,突然從家鄉打來一個電話,原來是老同學王妍力,她說我們小學的同學要在“某某茶樓”開個Party,讓闊別已久的同學聚一聚。我聽后迫不及待地拎上一些禮物,挎上包,坐上去機場的車-----  

  經過幾個小時的空中飛行,飛機終於在美麗的上饒着落了,走下飛機我做了一下深呼吸,我感覺到家鄉的空氣都是那麼的清新和甜蜜呀!. 

  我驚詫於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二十年家鄉發生了如此大的變化,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井然有序,現代化大都市的氣息撲鼻而來,我陶醉於眼前的一切:鋼化玻璃外的那一片綠森森的園林,被工作人員修剪的花樣百出;青色瓷磚鋪成的道路一望無際;中央的羅馬式噴泉里的美人魚噴射出一道道水簾…...  

  隨後,我乘着雙層大巴來到了信江河東站。信江河東站兩旁的一幢幢大廈擋住了我的視線。河面上,一艘快艇飛駛而過,艇上“信江河護理艇”六個鮮紅的大字清晰可見,難怪浮在河面上的垃圾都不見了蹤影,河面波光粼粼,水質清澈見底。道路上一塵不染,空氣中散發出茉莉花的香氣,漫步在家鄉的路上真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二十年前,街面上垃圾隨處可見,人們亂吐口水、小廣告到處張貼,路旁的公共設施被破壞的不成樣子。而如今,我們隨處可見公共設施完好無缺,雪白的牆面,潔凈的大道……那座古老的 “長塘大橋”已修建成了一座嶄新的 “晨光大橋”。因為以前的橋走在上面一點也不讓人放心:一輛卡車馳過便會發生劇烈的顫抖。而現在,橋用鐵鎖緊吊著,橋墩還用了一種新型的建築材料加固了,這下就 

是你來十輛卡車也大可放心。 

 正當我貪婪地品味着眼前這美好的一切時,我又想起了我的家,想起了那棟工商局宿舍,雖然宿舍樓的樣子沒變就是牆面刷上了一層天藍色的漆,儘管它和現代化的樓房相比遜色很多,然而我敝帚自珍,因為那裡有我童年的記憶,宿舍樓的小花園裡記載了我兒時的歡聲和笑語,童貞和浪漫。幾年未見,小花園變得更漂亮了,有清澈的小池塘,有挺拔的松柏,多情的楊柳,憨厚的桃樹,還有那簇活了二十年的月季花仍在枝頭開得艷,月季花從我二歲時就與我一同成長……記得小時候我和同伴在這兒撒花、摘桃、爬假山……記得有一次我和夥伴打鬧險些掉進池塘里呢!  

  “叮鈴鈴”又是王妍力,她在催我快點,我打了個的,直奔茶樓。 

  同學相見,心情格外激動,正當我們在左右顧盼時,我們可親可敬的龔老師和李老師終於出現在我們的視野里,我們大家高興的擁向老師,老師能在白忙中和我們相聚讓我們太高興了,因為她們忙着到處講學。原來那調皮的他以成為商業巨頭,原來那成績平平的她以是眾所周知作家……大家談天說地,暢所欲言,當提起童年的趣事大夥笑得合不攏嘴。這次聚會使我們同學之的友誼,讓我難以忘懷。 

  二十年了,這一切的一切變化是如此之大,當我沉醉於家鄉美好的一切時,我在次祝願我的家鄉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天天向上,永遠富饒! 

  指導老師:龔老師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