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下一棵樹 收穫萬點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下一棵樹 收穫萬點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3月14日,星期六,爸爸說他們單位組織上九仙山義務植樹。我正好要寫植樹節的調查報告,就興沖沖地跟着去了,我也要為綠化美化九仙山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又是一年芳草綠,和着春天的腳步,樹木發芽了,花兒也含苞欲放。爸爸在五蓮山風景區管委會工作,春天是爸爸最忙的時候。他們單位每年春夏兩季都組織植樹種花,綠化美化五蓮山、九仙山,春季的任務最重,爸爸說他們今春每人要栽一米多高的黑松200棵,光挖樹窩就要好幾天呢!

  汽車在山路上盤旋,一會兒就到了九仙山十八盤,這是今天植樹的地點。緊張而又有意義的勞動開始了,大家齊心協力在山坡上、道路邊挖樹窩,挖好后把黑松樹苗放進去,澆上水,培好土,就栽好了。初春的天氣還有點冷,可是他們卻一個個幹得汗流浹背。我幹不了重活,就幫着澆水。參

  加植樹的每個人希望用自己的雙手為九仙山增添一份綠色,為改善生態環境、建設美好家園做出自己的貢獻。

  休息時,爸爸給我講植樹節的來歷。他說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樹節,植樹節是一個營造綠色環境的節日,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綠色孕育着生命與希望,沒有綠色,就沒有我們人類,保護地球,愛護環境,要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爸爸還給我講了森林的作用。在自然界中,森林是保持生態平衡的衛士,森林讓氣候變得穩定正常。有了森林,地面就不怕風吹雨沖,水土就不易流失。爸爸告訴我,我們五蓮縣是全國綠化造林先進縣,經過多年不懈的努力,全縣的森林覆蓋面積達到42.3%,五蓮山、九仙山的森林覆蓋面積更是達到了87%呢!

  美麗的五蓮山、九仙山是五蓮人的驕傲,每年不斷的植樹種花將會讓兩山變得更加美麗。爸爸單位通過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使大家增強綠化意識、生態意識,讓每個人明白植樹造林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從而自覺投入到植樹造林綠化山川的活動中去,這些年他們單位每人每年都植樹400棵以上。

  上午的勞動結束了,爸爸他們十幾個人共栽下了500棵黑松。一棵棵小黑松象一個個衛士一樣,頓時讓周圍變得生機勃勃。我們的勞動讓美麗的九仙山增添了新的風景。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雖然我們不能為全人類的環境作出特別大的貢獻,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環境做起,從保護我們的家鄉開始,從栽下一棵小樹開始。植下一棵樹,收穫萬點綠,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山東日照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嘉文

您正在瀏覽: 植下一棵樹 收穫萬點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下一棵樹 收穫萬點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