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收穫,就必須付出。 

  記得有一位老師對我們說過:“因為你們還不懂得付出,所以收穫並不多。”聽了這句話后,我真的覺得很慚愧,自我呱呱落地那天起,我付出的寥寥可數,而別人為我付出的則是多不勝數,例如父母為了養育我而付出,老師為了教育我而付出,他們的付出都不渴望回報。而我們呢?不但沒有付出,還希望收穫。當我們看到別人受到表揚的時候,也希望受到別人的讚賞,但自己所做的一切根本就不值得表揚。當我們看到別人取得優異的成績的時候,也希望得到優異的成績,但自己卻沒有努力學習。 

  如果這種喜歡“不勞而獲”的想法成了習慣,那麼我們就會很自私,在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得很糟糕,在我們班上,自私的同學也不少見。當發現自己的腳下有一團廢紙時,誰也不願意撿起來,只會把廢紙踢到另一個同學的腳下。而這個同學也不會撿起來,把紙團繼續傳來傳去,這種場面就像在球場上傳球一樣,而跟運動員不同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想要這個“球”。就這樣傳來傳去,直到傳到了一個熱心的同學的腳下時,紙團才能順利地去到垃圾桶里。有時紙團剛好獃在過道中間,同學們就會視若無睹。試問:彎下腰撿起廢紙團能消耗我們多少力氣呢?為什麼我們要吝嗇這麼一丁點的愛心呢? 

  當我們做一件事時,第一時間是想什麼呢?是思考做了這件事後會吃虧。假如這件事每個人都覺得做了後會吃虧,還會有什麼人做這件事呢? 

  要想收穫,就必須付出,付出了就不應該計較收穫。

您正在瀏覽: 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