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夢 想  

  臨澤縣第四中學 濮曉鳳

  夢想如一塊肥沃的土地,只有用心去播種,用心去澆灌才會盛開出夢想之花;夢想如一枚無花果,細嚼起來雖然有點澀,可最後留在口中的仍是一絲甘甜……  

  小時候,我播種夢想。  

  在我童年時期,每當看到路邊流浪乞討的老爺爺,老奶奶,總會情不自禁的拿出自己的全部“家當”送給他們。說是“全部家當”其實也就是幾張揉的皺皺的毛票和幾個棒棒糖(毛票還是在徘徊在商店門口幾番躊躇下才下決心放進存錢罐的)。有時候實在是“囊中羞澀”的時候,便準會用可憐巴巴的表情握着媽媽的衣角,搖尾乞憐般的討幾角錢,然後飛奔向流浪乞討的人的那隻破碗,每當聽到破碗中響起的那一聲“叮噹”聲時,一股自豪之情便在心中油然而生。而媽媽呢?每次都會站在一邊微笑的看着我,那微笑的目光中包含着讚許、鼓勵還有絲絲溫情,讓我覺得自己好偉大。那時我並不知道“助人為樂”,“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等等,只知道那些人很可憐,需要我的幫助,只知道媽媽的微笑告訴我我做的是對的。因此,從那以後我幼小而單純的心靈便播下了一個夢想:好好學習,長大後有足夠的能力去贍養父母,幫助那些流浪,無家可歸的人……

  現在,我澆灌夢想。  

  我似乎天生就喜歡小動物。每當有流浪貓,流浪狗路過我家門口的時候,我總是會忍不住“接濟”一下它們,讓它們吃點東西,然後用紙箱子鋪層稻草給他們做個“愛心小窩”……媽媽也似乎知道我有這個癖好,每次家裡有廢紙箱什麼的,媽媽總會幫我收起來等我需要時再給我。那情景還真有點“雪中送炭”的感覺,若不是媽媽對我的理解和幫助,也許我就只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了。知我者,媽媽也。雖說我喜歡接濟小動物,但動物畢竟不是人,每當吃飽喝足時,出去“散步”時,我精心製作的小窩便是一片狼藉,而我每次總要花很長時間去打掃,以便接待下一位“不速之客”的到來。即使每次都很累,可還是控制不住心中的那一絲喜悅,就這樣夢想在我心中漸漸生根,發芽……

  未來,我放飛夢想。  

  幫助小動物,幫助流浪的人讓我有了一顆善良的心,讓我幼小的心靈有了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建立一個愛心基金組織,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我心中的世界沒有恨與惡,沒有流浪的人或動物,有的只是愛與和諧。雖然夢想還是那樣遙遠,但我會盡我自己的一份力。在今後,我要將實現夢想的毅力化作學習上的動力。我相信,這種無形的力量會在無形中將我帶到成功的高峰,勝利的彼岸!與此同時,我也明白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話最美,最深刻的含義。  

  我自信,所以我不會輸。讓我們用人生的打火石敲出那最耀眼最炙熱的人生之火!  

  (指導教師:李占強)

您正在瀏覽: 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