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毛毛蟲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蟲的夢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故事裡的毛毛蟲,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山頂上,哇,它看見了所有的東西!醒來他要把這個夢想成真。於是它爬啊爬,許多蟲子勸它說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可它卻很執着,一心要實現這個夢想。一直爬到要累死的時候,它變成了一個蛹。蟲子們以為它累死了,都來悼念它,這時候奇迹出現了,毛毛蟲的蛹裂開了,飛出了一隻美麗的大蝴蝶。大蝴蝶飛上了山頂,——毛毛蟲靠自己的努力實現了夢想…… 

 這個故事告訴我一個人生哲理: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沒有夢想,為了自己的夢想要付出艱辛的努力。我想起了文學大師林語堂先生,他把夢想和行動看作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階梯。他說過:“夢想無論怎麼模糊,總潛伏在我心底,使我們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為止”。但要使“這些夢想成為事實”,行動才是唯一的手段和保證。 

 我原來一直沒有夢想,生活在沒有目標的世界里,通過閱讀《毛毛蟲的夢想》我明白了:如果小時候沒有一個遠大的理想,長大了會象一隻無頭的蒼蠅;如果你有了夢想,你已經有了一半的成功.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個小故事:一個農村的小女孩叫王雪,上課用泥做的桌子,學習用的是舊課本,每次上學都要走40公里路程,而且是山路,相當於我到學校來回40多趟!不過小女孩還是考上了中學。——是夢想激勵着她學習,而她的夢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

  在書上我還看到一句名言:人生的高度取決於你自己心中的高度,人生價值的大小,不取決於分數,不取決於別的如何看待你,而是要用你的夢想和行動去衡量。 

 我想,人就是為了一個信念而活,——那就是夢想,就像毛毛蟲一樣!

您正在瀏覽: 毛毛蟲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蟲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