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小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舅現在在南京大學讀博士,他長得瘦高,戴着一副眼鏡,總是笑呵呵的,他很有鑽研精神,不顧寂寞,整天呆在實驗室里做研究,可他卻不是個書獃子,他熱愛運動,足球的技藝十分高超。我對他幾乎到了崇拜的程度。  

  我的小舅十分愛好學習,他這種精神使他從哈爾濱市平房區那個教育比較落後的地方,考到了哈爾濱工業大學材料系,又考到了南京大學的不同專業——生物系。今年的春天,我走進了南京大學。一進大學,滿眼都是新綠,北大樓在這美麗的校園中挺立,春風吹綠了攀緣在樓牆上的爬山虎,整個大樓環繞着春天的新綠。我心想:小舅的生活環境真好呀,景色這麼好,就像皇家園林一樣!可是,進了小舅的實驗室,出現的卻是另外一番景象:整個屋內似乎沒有一絲的色彩,只有實驗的試管中那有顏色的液體,各種不同的儀器,發出不同的微小響聲,閃爍着微弱的亮光,整箱的實驗材料堆在牆邊。我問小舅:“小舅,你每天都要整天呆在實驗室里做研究啊?”小舅回答道:“是呀,每天早上準時起床,出去晨練,然後就回到實驗室里做研究,直到晚上睡覺,當然,飯也是要吃的。”我十分驚訝,心想:天哪,小舅每天都呆在這裡,還不覺得無聊,小舅的鑽研精神真的太值得我學習了!小舅一定會在學術上有所成就的!果然,今年過年時,我的三姨姥,也就是小舅的媽媽,來到了北京,帶給了我們一個好消息。我的小舅寫的一篇學術論文,可以得十分,而一般人的論文只能得到三、四分。因為我小舅在他的研究方面已經有了一定的成果和突破,他的導師還要給他投資做實驗呢!小舅的學習精神,我崇拜。 

  我的小舅不僅學識淵博,而且熱愛運動,特別是足球。聽我小舅說,他在初中時是學校足球隊的一員,而且還是位全能選手,前鋒,後衛,都當過。在初中時,他還作為後衛參加了區里的比賽,他們隊獲得了第一名呢!有一次,在平房區東安職工的運動場上,小舅和他的同學們進行了一場友誼賽。小舅身着球衣作為後衛上場了。對方的前鋒首先帶球前進,對方的前鋒“腳下運球,左衝右突,直逼我方的球門。”小舅件大事不好,中上前去與對方前鋒周旋。可是無論小舅怎樣找機會鏟球,都沒有搶到球。儘管小舅已經汗流浹背,可是他還是沒有放棄。眼看對方已經快突破到禁區了,可是小舅卻還是咬住他不放。對方知道失去了突破進禁區的機會,只好起腳射門。小舅找准了機會,用他那瘦弱的胸脯擋住了來勢洶洶的球。小舅把截斷的球傳給了前鋒,前鋒直接帶球射門,球進了!小舅協助前鋒得到了一份。小舅的球技和踢球的精神,我崇拜。 

  小舅還是個很節約的人,別人給的錢他從來都不花,都要儲存起來。他從來都不奢侈的消費,不花沒有用的錢。別人都叫他摳門。可是,如果急需用錢的話 ,他還是很慷慨的。一次,他踢足球時,一個隊員被撞倒了,腿骨折了。小舅把他背到了醫院,而且拿出了自己身上的所有的錢為那個球友看病。小舅節約但不摳門的精神,我崇拜。 

  怎麼樣,小舅是不是真的值得我們崇拜?小舅的鑽研精神,他的球技和他可貴的足球精神,還有他的“省而不摳”,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