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起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起航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一個人的夢想都是偉大的,幸福的,遙遠的。就是夢想帶我們去我們想要去的每一個地方,做我們想做的每一件事。夢想使每一個人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去奮鬥,去拼搏,去開拓。春天的花,秋天的果,沒有夢想的生活是無趣的生活,沒有夢想的人生是無味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嚮往的職業,做科學家;當演員,教師,參軍……夢想使你膜拜星空,夢想助你涉過坎坷。夢想使你熱血沸騰。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一個夢。夢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在社會發展浪潮中,理想被賦予了更深的涵義,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氣魄、膽識和智慧的顯現。俗話說的好:“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眼前就會是一片迷茫。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也擁有一個夢想,並且一直小心翼翼地在守護着它。

  小時候,總是喜歡站在窗口邊,仰望着綴滿繁星的夜空。夜,是那麼的深邃,幽靜,恬美,給人一種浩瀚無邊的感覺。常常,看着這美麗的景象會出了神,因為我知道,我要尋找的夢想,就在這一望無垠的世界中,就在這神秘莫測的海洋里,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上海這個美不勝收的地方,是我所居住的地方,雖說我並不是上海人,但我對上海的感情去好不遜色於地地道道的上海人。所以,我的夢想也與這個城市有關,雖然上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部的長江口,擁有中國最大的外貿港口、最大的工業基地。有超過2000萬人居住和生活在上海地區,是中國大陸第一大城市;四個中央直轄市之一;是中國大陸的經濟、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上海創造和打破了中國世界紀錄協會多項世界之最、中國之最。

  但是上海的環境卻逐日惡化,各種的病菌,流感不斷影響着住在上海的人們,空氣被污染,產生了PM2。5……

  比起那個繁華,經濟發達,人才聚集……的上海,我們更需要一個環境整潔,空氣清新的的上海。

  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環境保護工程師,眼看當前上海最缺乏的就是在環境保護方面才華出眾的人才,那我們就更該關注這個職業了。

  我決心在不久的將來,當上這樣一名出眾的環境保護工程師,帶領着所有的原個一起把這個環境逐漸惡化的城市——上海,建造成一個環保,美麗,沒有病菌污染,空氣污染,環境污染的環保型城市!

  在我的夢裡,每次都會看見20年後的上海,20年後的中國,那時候我們的神火環境已經非常的好了。所有的人們都擁有了很高的環保意識;都用上了太陽能;每天騎單車出行,學會低碳環保;人們的阿素質提高了……

  那時候的夜空又恢復到了幾百年前,又能看見那滿天閃爍的星星,無論從哪裡看,都看不到垃圾了,地面上乾乾淨淨的……

  我期待20年後那個有名的環境保護工程師——陳思,也期待20年後那個美麗而溫馨的城市!

  偉大的理想之所以偉大,是因為要實現偉大的理想是要付出常人所辦不到的付出。想要做一個與眾不同或是非凡事業的人,就應該謹記自己的夢想,並不斷為之奮鬥,堅持到底,讓夢想不再是夢,而是現實。着名的俄國大詩人普希金就說過:“應為夢想而去奮鬥,別相信那些荒唐的夢。”這句話說明了為理想而奮鬥就是珍惜自己的理想。

  這就是我的夢想,是我心中翻滾的大浪;這就是我的夢想,是我前進的指路明燈;這就是我的夢想,是我成長的搖籃!

  上海浦東新區蓮溪小學五年級:陳思

您正在瀏覽: 夢想起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