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丁尼生曾經講過“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現實中嗎?” 

  夢想是每個人都應該踏的路。杜甫的成果讓人驚訝。 

  尋着古人的來路,聽到“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的呼喚,這是憂國憂民的吶喊, 

  是杜甫心中最大的夢想。收回目光,我,聽到了魯迅先生仰望星空的感嘆:“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心事浩茫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這就是先生“用筆救國”的夢想,他縱然對現實失望,但沒有絕望,彷徨中的吶 

  喊喚起了國人的奮起和努力。 

  我們應該為夢想插上翅膀。堅持到底是一種毅力,是一種不達目的的誓不罷休的決心,成功的大廈快要建成了,我 

  們咬緊牙關,再添幾片磚瓦,否則功敗垂成,那就太令人惋惜了。 

  有人問,夢想是什麼?我會告訴他,夢想是不能說,會破; 夢想不能碰,會痛; 夢想不在前方,在以往;夢想不 

  在水面,而在深處埋藏有時候夢想不是物質,而是精神;有時候夢想不是炫耀,而是遠離塵硝,夢想將在你的腦子裡, 

  只要有夢想,你的前途一片光明。 

  “說”夢想的人多,“做”夢想的人少,很少人有進一步的行動,就算有行動,也很少持之以恆,最後夢想還是夢想。 

  這也是為什麼年輕人敢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因為年輕人說完就忘了,也不怕別人笑。所以我們常聽到誰在學網頁,希望 

  下一個工作是當網頁設計師,或是誰在學插花,希望能開一家花店,或是誰在學珠寶設計,希望能以此作為未來之路…… 

  可是在過一年之後,你再提起這個夢想時,他們會搖搖手說:“沒那麼簡單,早就不想了。”那是碰到什麼困難了嗎?其 

  實連開始都沒有,他們就自動放棄。夢想在大部分人的字典里,定義比較接近“念頭”,一閃而過,來來去去,所以,有 

  夢想很容易,放棄夢想也很容易。“這世上沒有從未負債纍纍的富人,卻到處是沒有賠過一塊錢的窮人。”容易放棄夢想 

  的人自以為毫髮無損,不過一個念頭的生與滅,其實是比較像沒有賠過一塊錢的窮人。 

  我們生活在快樂的學校,我們需要夢想陪伴,我們更需要夢想帶來動力,夢想是我們成長中必不可少的生活需要。 

  其實,夢想應該更像一個人對自己一生的“承諾”,必須嚴肅認真地面對它、實踐它… 

  我的夢想有很多很多,數不勝數,說不清,講不完。雖然有許多都無法成為現實,但是,我仍然想象着有那美好的一 

  天! 

  夢想永遠都是一個美好的歡快的童年。夢想,我們在夢想的世界里環遊,歡快的遊戲!

您正在瀏覽: 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