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碗熱乎乎的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熱乎乎的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碗熱乎乎的面 標籤: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一碗面作文

  “凍死我了!”回到家,用那已沒有知覺的雙手拍了拍殘留在身上的小雪花,哆哆嗦嗦的說。

  家裡真冷清呀,怎麼回事?人都哪裡去了?我心裡有點悶悶的,拿起電話撥通媽媽的號,那邊無情的傳來:“對不起,您撥打的用戶暫時無法接通”。我失落地放下了電話,心裡有些生氣,一星期回家一次卻沒人陪我,肩膀微微的動了一下,想哭……

  唉,哭幹嘛,家裡不就是沒人嘛。換上拖鞋上了樓,樓上似乎更冷。我打開電視,頻繁地換着節目,就連自己平時最喜歡的節目也是一掃而過,心情糟透了。靜靜地站到窗邊看着飛來飛去的雪花,還有那地上隨風而起的垃圾。今天夜裡肯定很冷。

  坐在電腦前,我一邊聽着歌,一邊百無聊賴的打開一個又一個窗口,可就是提不起情緒,肚子咕咕叫着。這時樓下的門響了,我急忙衝到樓下,嘟囔着對正在打冷顫媽媽說:“都快餓死了,趕快做飯吧!”

  媽媽說:“你幾點到家的?家裡好像沒菜了。”

  我哼了一聲:“我不管!”

  媽媽焦急的問我:“想吃什麼?我買去。”

  “面吧。”

  媽媽顧不上擦掉發梢上的雪花,又頂着寒風出去了。本想叫她,可怎麼也說不出口,我望着媽媽在雪地里越來越小的身影,心不由得疼了一下。

  “快吃吧,趕快趁熱吃!”媽媽把飯端到我面前關切地說道。我拿起筷子,不小心碰到了媽媽通紅又冰冷的雙手。突然,喉嚨像被什麼東西卡住了,眼淚已布滿了眼眶。媽媽在後邊給我解釋着今天沒在家的原因,我只是“嗯、嗯……”地回答着,只怕自己忍不住就哭出來,我扭過頭看看媽媽,媽媽卻在看着工作上的文件。我輕聲地問媽媽:“媽,你餓不餓,我幫你盛飯吧。”媽媽抬起頭疼愛的說:“你多吃點,乖,媽不餓。”再也忍不住的我,想到媽媽這麼多年來對我的關懷和愛護,眼淚已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那碗面的味道至今我還清楚的記得,更記得媽媽那晚的一舉一動。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真想回到那天,向媽媽說一聲:謝謝你,媽!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一年級:馮曉曉

您正在瀏覽: 一碗熱乎乎的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熱乎乎的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