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森林的功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的功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能制服風、水、旱等災害,其實森林的本領遠遠不止這一些,它神通廣大。

  森林是天然“蓄水庫”。它能涵養水源、防風固沙、保持水土。“山上多種樹,等於修水庫。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樹根從地下吸水,經樹榦由葉面向空中散發,它比無林區多降雨15%,林區內每天平均風速減低40%。

  森林是“凈化器”。它能吸收毒氣,凈化空氣。研究表明:15畝闊葉林在生長時期,每天吸收1000千克二氧化碳,放出900千克氧氣。二氧化碳對人體危害很大,森林竟能吸收這類毒氣。

  森林是“空調器”。同附近建築物地區相比,森林區氣溫低、濕度高、空氣涼爽。顯然,植樹造林可以減輕和消除冰雹與霜害,調節氣候。

  森林是“消聲器”。在長有林木的街道上,噪音比沒有林木的地帶小得多。正因為噪音危害健康,使人心煩,所以,同學們最喜歡到濃蔭遮蔽的樹林里去玩。

  森林是“吸塵器”。據測定,1公頃雲杉林1年吸灰塵300噸,其他如松林、榆樹等許多樹木都有很好的吸塵、過濾的本領。

  森林是“殺菌器”。由於林木能分泌強大的殺菌素,能殺死許多種病菌,所以,林區空氣中的細菌特別少。林區空氣清新,空氣中陰離子含量很多,這裡氣候舒適宜人,有利於人們健康長壽。

  森林是“綠色寶庫”。木材是萬能原料,綜合利用林木,可以把它加工成化工產品、肥料和飼料。樹木用途十分廣泛,工業、農業、國防、人們的生活都離不開它。現在,木材產品約有2萬多種,例如:有的樹能造出人造棉、人造絲、人造羊毛,可用它們做衣服;桃、杏、李、梅、棗、梨、桔子、椰子、香蕉等水果是可口的食物;木材可蓋房、做傢具;而樹的產品又是車子輪胎的理想原料;桃仁、杏仁、棗仁、琥珀、桂皮等均可作藥用;再看看同學們學習所用的紙張、繪畫所用的畫板、打乒乓球所用的球拍、娛樂所用的木琴,哪件不是木材產品?

  森林是鳥獸棲息繁殖的地方,保護森林有益於保護生態平衡。同學們可曾知道:古代的埃及、撒哈拉大沙漠和我國的絲綢之路,都是綠蔭覆蓋的林區,只是由於後來森林喪失才退化成為不毛之地。因此,為了保護生態平衡,我們都要自覺保護森林。

您正在瀏覽: 森林的功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的功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