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奶奶煎荷包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奶奶煎荷包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煎的荷包蛋真好吃,我最喜歡吃啦。可那是怎麼做成的呢,我可從來沒見過。五一節那天,奶奶又要做了,我想看個明白,就跟奶奶說:“奶奶,你煎荷包蛋的時候,我在一旁看看可以嗎?”奶奶說:“當然可以了。” 

  只見奶奶把鍋洗乾淨,打開燃氣開關,藍色的火苗在鍋下呼呼呼燒起來。那鍋是空的啊,我問奶奶:“為什麼不添油呢?”奶奶說:“剛洗的鍋裡面有水珠,水珠蒸發掉,添上油就不會濺了。再說,先熱鍋后添油,雞蛋不會粘鍋。”噢,我明白啦,原來添油也是有竅門的。 

  說話間,奶奶把一點點鹽放進油鍋,攪了攪。然後,拿起一個雞蛋往案板上一磕,雞蛋殼裂出了一條縫。奶奶用兩手的大拇指從裂縫處分開蛋殼,把雞蛋打進鍋里。只聽“嗤”的一聲,我吃了一驚,趕緊向鍋里看,透明的蛋清一下子變白了,還鼓出一個個小泡泡,而橙黃色的蛋黃變得燦黃燦黃,挺有趣。奶奶煎好了一面,用鏟子把雞蛋翻了個身,又煎另一面。 

  很快,一個煎荷包蛋做好了,滿屋瀰漫著香味,奶奶又開始做第二個。我問奶奶,煎荷包蛋有什麼訣竅?奶奶說:“訣竅倒沒有,只是油、鹽要適量,火色要適度,做得清淡一些、嫩一些,才好吃。”

您正在瀏覽: 看奶奶煎荷包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奶奶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