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煎荷包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荷包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會出現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愈多,生活就會愈精彩。我也曾遇到過許多第一次,可令我最難忘的還是那一次。

  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我放學回家了,以為家裡早已經做好飯等我了,誰知道家裡一個人都沒有,冷冷清清的。我早已經餓得咕咕叫了,爸爸媽媽都還沒回來,摸摸口袋,空空的。我真是被逼無奈呀,只有親自下廚了。我想:做點什麼菜好呢?我突然想起煎包蛋來,平時看媽媽煎荷包蛋那麼簡單,我也來試試。

  開始工作了,我走進廚房,打開鍋蓋,倒下適量的油,我等了好久,怎麼還沒有動靜呢?我仔細看了看才知道,我原來還沒有開煤氣。於是我急忙開了煤氣,不一會兒就冒起一縷縷青煙,嘿!真嗆人!我馬上打開了排風扇,這下感覺好多了。我拿起一個雞蛋,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雞蛋磕破放進鍋里。過了一會兒,我就聽見“吱——吱——”的聲音,雞蛋開出美麗的花朵,那一朵朵小花正在爭先恐後地綻開呢。我欣賞着這美麗的花,陶醉了,過了1分鐘,我突然被一股糊味給驚醒了,我仔細地瞧了瞧,原來是我的雞蛋燒糊了。我連忙關上煤氣,拿起鏟子把它盛了起來。端到飯桌上,我看着這一面流着蛋汁,一面黑糊糊荷包蛋,不禁啞然失笑,沒想到我會煎出這樣的蛋來。

  我下定決心再煎一次,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做事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要鎮定自若,於是,又一次煎荷包蛋的行動開始了。

  我打開煤氣和排風扇,不緊不慢地倒下適量的油,然後小心翼翼地把雞蛋磕了下去。等一面煎得差不多的時候,再翻過另一面,兩面都熟了,我就撒下一些鹽、味精,再放入一點水,待水開了,再把它盛起來,端到桌上。

  嘿嘿五年級:杜兆豐

您正在瀏覽: 煎荷包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